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有妳的母親節
2012/05/13 12:33:48瀏覽64|回應0|推薦2
自從到高雄讀書後 母親節幾乎都會跟阿嬤度過
買個蛋糕 或是比較健康的派 一起吃  大聲說:  母親節快樂!!!
阿嬤笑了  沒有假牙的笑更燦爛 : )

但從阿公親手蓋的房子被都更 要被收走了
連 阿嬤 也要被收走了
--------------------------------------------------------------------
自從 阿嬤住進加護病房時  我都沒有掉淚
儘管 阿公 說他當兵打共匪時 都沒有哭過 但卻為了這件事半夜起床哭了好幾回
儘管 阿公 在 阿嬤 的病床前緊握著 現在鬧護士荒的醫護人員的手  用操著廣東腔的國語說著: 她是我的心肝寶貝,萬事拜託妳們了!!
儘管那些醫護人員有的是外勞  那我想她們也能用心感受到 阿公 對 阿嬤 濃濃的愛
我還記得以前每次過馬路時 阿公 總是緊緊握著 阿嬤 的手

加護病房的呼吸器 維持著阿嬤的生命
受苦著嗎?  我總希望阿嬤正在做個美夢
感受不到我們到來的她  始終睜不開眼
雖眼角流下了淚  雖嘴巴合張幾下 但這卻不是奇蹟  而是正常的肢體反射動作

我不想哭  我相信哭在台灣傳統中 人尚未走 哭是不好的
所以我總是仰著頭 當我因為 阿嬤 而難過時
我帶著手套 用手按摩她的身體  但她總不睜開眼
美夢  真的希望是 美夢
---------------------------------------------------------------------------------------------------
新的房子買了  但阿嬤 現在仍卻住不到
身上插著管子的 阿公  身體疲累著 卻仍掛心 阿嬤
是的   我們兩個都相信奇蹟
相信阿嬤還是能住到新家 :)
阿公 還能緊握著 阿嬤 的手過馬路

今天
祝妳母親節快樂!!

明年  再一起吃蛋糕吧!!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Heidy&aid=6450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