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希望歐巴馬流的不是鱷魚之淚(電小二推薦)
2012/12/19 13:51:44瀏覽869|回應0|推薦9

 12月14日,上帝藉由一名自閉青年「亞當」的瘋狂之手,在美國康乃迪克州新鎮桑迪胡克小學校園血腥召回20位小天使,聞此噩耗,世人一片驚愕,同聲哀悼,無限痛惜。

傳言20121221日將是世界末日,對那頓失孩子的20個家庭而言,「世界末日」彷彿提前到來,失去天使之後,還能期望天空仍藍,世間還有歡笑嗎?

柴可夫上回類此心痛,是在20年前。1992515日,台北市健康幼稚園舉辦新竹六福村主題樂園旅遊教學活動,本該是一次快樂的旅程,卻在桃園平鎮市突發火燒車慘事,造成23人死亡,9人輕重傷,罹難者之中,也是20位小天使折翼!

見到來不及長大的幼童集體死於非命,心痛真的難以形容,尤其是喪於人禍,更教人椎心。美國總統歐巴馬在悼念學童之喪的演講中,頻頻抹去眼角淌下的淚水,我相信他是出自真心,不過,若不能痛定思痛,根絕禍根,將來類似慘案勢必還會再發生。事實上,從上回科州丹佛市郊電影院槍響奪走14條人命,至今只不過相隔五個月,這樣的頻率,怎不令人膽戰心驚?下一次,會是在哪裡槍響?多少人將死於非命?還會不會有天真無邪的孩子命喪槍下?誰知道。

任何精神疾病患者,或憤世嫉俗的狂人,都可以輕易擁有槍枝,後果如何,從桑迪胡克小學發生的慘案中便可得知,平時被視為「弱者」的自閉兒,可瞬間變成「弱凌強,寡暴眾」的惡魔!切盼歐巴馬總統在民氣可用之時,祭出雷霆手段催生槍枝管制法案,落實「遂行有意義行動防止類似悲劇再發生」的承諾,否則,只是傷感抹淚,降半旗致哀,之後一切又回歸原點,有什麼意義呢?

一年之內,美國至少已42人被兇槍集體格斃,其中近半是不到10歲的兒童,果真船過水無痕,我只能說,那天歐巴馬總統只是作勢滴抹「鱷魚的眼淚」。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yh947129&aid=7159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