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宋什麼時候成了泛藍共主了?(電小二推薦)
2010/10/27 07:10:31瀏覽2226|回應4|推薦17

「泛藍」的定義權,什麼時候落到宋楚瑜身上了?他是泛藍的「共主」?還是泛藍的「總設計師」?如果只是一廂情願,他的定義及推論,除了讓人哭笑不得,還能有什麼實質義意?

認定楊秋興「是一個古意人、清廉人與誠信人」,或許是吧;說泛藍「泛指主張『兩岸和平、族群和諧、台灣繁榮』的人」,算它接近事實。可是根據這兩項前提,加上近日「察言觀行」,便率爾認定「楊秋興完全認同泛藍基本主張」,就是個很主觀,甚至很無厘頭的推論。

宋承認,過去與楊幾乎沒有交往,離開省政府十多年之後,這是第一次碰面。以這樣的交往背景,一口咬定楊某系屬『泛藍』,他若當選「就是泛藍的勝利」……如此邏輯,令人不禁慨嘆:老宋真是老得腦袋有點不清楚了嗎?

眾所皆知,不久之前楊秋興還高喊「一邊一國」,隔天黨內提名失敗,立刻喊出「有條件贊成ECFA」,陳哲男、王文正等人皆還站在他的台上,如此見風轉舵,竟讓老宋一味垂青甚至大加推崇,大家便可以瞭解為什麼老宋在楊某的場子「大聲疾呼」之後,泛藍大喝倒采,泛綠嗤之以鼻,落得「兩邊不是人」,近來越描越黑,本想操作棄保,如今「保楊」依然步步維艱,先被「棄」的卻是老宋自己。

老宋對「新新聞」透露,他是在高雄鄉親的「力催」下,「不得不」力挺楊秋興,藉以拉抬泛藍氣勢。泛藍氣勢需頼「力挺楊秋興」拉抬,豈不怪哉?相信絕大多數泛藍群眾寧願挺黃力戰也不屑聽從老宋的怪論調。宋楚瑜此番「不得不」的邏輯與十年前的「扁宋會」如出一轍,一次被耍猶不知警醒,除非別有所圖,否則其判斷力及說服力皆教人不敢恭維。

前言兜不攏後語,後語又塗抹前言,老宋的演技不錯,就是編劇能力太差,減分多,加分少,不可能激起「棄保」大浪,頂多只提供人們茶餘飯後的笑罵題材而已。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yh947129&aid=4538490

 回應文章

無虛子(jkmchi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必也正名乎? 橘非藍!
2010/10/29 14:07
老宋自從離開國民黨走自己的路以後已經「超越藍綠」,成了橘營永遠的共主、親民黨永遠的黨主席。他與藍營沒有關係!

        子曰: 惡紫之奪朱也;惡鄭聲之亂雅樂也;惡利口之覆邦家者。
無虛子曰: 惡橘之奪藍也;惡清談之亂正氣也;惡巧言之竊黨國者。

深藍的宋楚瑜就像深綠的急獨游錫堃。成事不足敗事有餘。
顏色深的發黑,聲音大的嚇人。卻沒幾個支持者,只會嚇走中間選民。
與這種人打交道得不償失。還是分道揚鑣,還他橘營本色以免他「打著藍旗反藍期」 專幹一些親痛仇快的事。

故無虛子曰: 必也正名乎? 橘非藍!


無虛子-虛耗到此為止!
柴可夫(hyh947129) 於 2010-10-31 12:35 回覆:

橘藍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深藍的朋友可能恨鐵不成鋼

對馬總統迭有怨言,可以理解

可是在關鍵時刻,還是得胳臂向裡彎

宋先生近年來的行徑著實離譜

成事不足,敗事有餘

本文是有感而發

謝謝您的回應


bamboohan
在台灣的報紙上,為何要用英文寫
2010/10/29 10:33
版主與樓下的用英文互相應答,請問置台灣還有許多不懂英語的人民於何地?據我所知,台灣的官方語言好像不是英文吧?我的小孩在美國出生長大,我還是時時教誨他們,遇到不懂英語的人,要用中文跟他們說話。
樓下的既然看得懂趕版主的文章,就是懂得中文,請用台灣人通通懂得的語言發表談論。
這裡是大家公開討論的地方,不是秀英語的地方。



柴可夫(hyh947129) 於 2010-10-29 11:59 回覆:
中國人常說「禮尚往來」
用英文答英文,尚禮而已
沒想那麼多
冒犯之處,請海涵
多謝指教

閒雜人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答案是現在!
2010/10/28 01:23

---正因馬英九貪腐無能,經濟蕭條衰退,集人心之所詛怨,恰好取代昔日陳水扁的角色!上至公卿高官,下於庶民百姓,萬民所厭棄,故而造成時勢,選戰所過皆亨.現在藍軍政客,何人敢與馬英九,公開唱反調?只有親民黨-宋楚瑜!馬英九利用權謀,恐怖司法統治,脅制藍綠政要.國民黨眾既受身害,面恭而心不同!台灣政壇內,多少人希望馬英九倒台?若宋某不成為共主,那才是一件稀奇古怪的事!

---君豈不見徐旭東之事乎?今時馬英九,已失去清廉改革的形象,難以號召群眾!不值得信任的政客,猶如被打破的花瓶,怎能恢復榮耀的光彩!宋楚瑜站在馬英九的對面,聲討執政者之不當,收人心以為自助,當然必成泛藍共主!

---老宋什麼時候,變成泛藍共主?答案是現在!

柴可夫(hyh947129) 於 2010-10-29 12:16 回覆:

馬英九政績如何,老百姓自有公斷

做得不好,本來就可以用選票趕他下台

這就是民主政治

早在馬英九當選總統當天

柴可夫便力主「全民須嚴格監督這位天之驕子」

台灣絕不可再繼續沈淪倒退

這是柴可夫衷心的盼望

與您的立場應是一致的

不過我也得強調

馬英九是否「倒台」與宋楚瑜該不該成為「共主」

沒有必然關係

此刻站在馬英九對面批判者眾

有道理沒道理,有格調沒格調

大家心裡有數

我還是要說:

宋楚瑜的表現離我心目中「共主」形象越來越遠

這是我個人的看法

很謝謝您的指教


luke koolhea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楊秋興 - low class
2010/10/27 15:28
now he's truly a piece of crap... some local taiwanese political thug who can only see 3 inches far from his nose can't really mount to anything...
柴可夫(hyh947129) 於 2010-10-28 23:38 回覆:
Thanks Luke, for your comment. We certainly hope that the public does not get strung along by this sort of political manipul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