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狐狸狗〉一詩與早安molly筆談 蕭之華
2011/06/05 00:41:39瀏覽627|回應0|推薦1

為〈狐狸狗〉一詩與早安molly筆談    蕭之華

 

**早安molly2011/06/04 17:29 回應

 

這首詩好有意思!!

我覺得蕭大哥的新詩風格..是很獨特的..

略帶著戲謔的方式來呈現一些別有意味的境。

我喜歡看人家的新詩有個很大的原因是...能從新詩的用詞、鋪陳結構看出作者大部份的個性,

像亭億就是清新...不會故意用複雜繁瑣的語句,很有泰戈爾風格~

蕭大哥是轉個彎回頭式的走法..字裡行間會暗藏你真正想表達的東西。

我自己是哀愁派的~少年維特(中年molly) 

看完你這首詩..我很想問~~

是不是真的有個小姐....為了自哀自憐的肉麻詩篇而流淚失眠??

我反而不覺得真有狐狸狗...這很有可能只是一個人的代化.或是某種氣氛的具體形象而已~

..我猜對了嗎?

 

**蕭之華的答覆。

 

一,任何一篇文學作品,都應表逹作者的某些情感,某種意念,也就是有話要說。至於如何說,那就關聯到個人寫作風格的問題了。

二,妳與亭億,相同的,是都有文學意念,有文學才情。不同的,是山林和原野景致的不同。山林多樹木,原野多鮮花。山林多激流瀑布,原野多清流小溪。各有不同的人世風情和美感。

三,有關新詩的說法和寫法,有一萬種,普遍的現象是作者多,讀者少。我信守梁實秋的文學理念,文學無新舊,只有好壞。新詩也是一樣。我感覺如今文學的讀者不多,新詩的讀者更是可憐的少。而我不長進的自言自語,固歩自封的自說自話,不要多,只要有一個讀者,我就滿足了。

四,本詩是我長篇小說《水波上的蜻蜓》裡的一小情節,也是一小節的摘錄,書中女主角是我《政大》的學妹,的確有其人有其狗有其事。本詩應算是詩體的一段記事。

五,人生可貴的,不是走過,而是留下的足跡。文字的記載,就是足跡。謝謝妳的回應,每能從妳的文字感受妳性靈,見識妳才情,呼吸妳清新。再一次謝謝!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yc66&aid=529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