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讀〈水裡的魚〉與作者Molly筆談(之一) 蕭之華
2011/05/03 17:18:58瀏覽212|回應0|推薦1

讀〈水裡的魚〉與作者Molly筆談(之一    蕭之華

 

蕭之華留給Molly的公開 留言:

 

讀〈水裡的魚〉,是我自去年八月,在網路行獵以來,最驚艷的一次意外收穫。 我是亭億的網友。我是從她的網站轉了幾折,才追蹤到妳這文學的伊甸園來的。 我是一位過氣的文學LKK,我持《新人文主義》的文學觀,檢視我所觸及的任何文學作品,十常八九是失望洩氣,感歎「文學已死」。 讀妳〈水裡的魚〉,我有如水裡的魚,突然呼吸到了渴望卻又淡忘了的,那種性靈氧氣的鮮新。 如臨水照花,〈水裡的魚〉可評論的澰灧光影,非一語可能道盡,且先打住。 在對妳致上敬意的同時,誠摯邀請妳枉駕我網站,不要求多,只讀我一篇〈蘆洲翠竹鄧麗君〉即可。未知冒昧之請有否過份?(該文在我網站「鄧麗君相關」欄目,第十一頁)   全文 

 

Molly 給 蕭之華的回應:

 

先感謝蕭大哥誇讚我的小說....其實蕭大哥為亭億寫水蛇腰那首詩那時,您曾移駕過來拜訪我,我當時回訪讀您的詩並留下回應,可能您已忘了~能蒙您再度過來閱讀,並獲得您的讚美,我當然非常非常的高興與開心,該說您為我的創作注入一股新活力呢!我由去年至今~曾將新作投稿幾次都抱憾,因此能由您口中分析<新人文主義>之文學觀,自是欣喜又愧不敢當。您的大作我已閱讀,能體會到你文字中恣意揮灑與遊刃有餘的功力,但不見哀愁,反而有憐惜之情與惋歎之意,以類自傳的角度來看,您寫得真的非常成功,淡淡之憾更見您與鄧小姐情誼之深厚。(請恕未在您作品處回應)我近日必定再過去拜讀您其他大作,很高興您重返此地,有幸與您結識,亦是段特別的經歷。萬分感謝您的評語!我真的心懷感激與雀躍。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yc66&aid=5164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