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長大了的兩歲小孩
2008/12/23 22:34:09瀏覽351|回應0|推薦3
中午,我坐在餐桌前悠然地喝著紅茶、視線停留在窗外發呆。

突然有一句句子在我腦海中閃過,是這樣的:
"在兩歲的時候說自己已經長大了,只是因為兩歲的他不明白兩年流逝的速度可以有多快。"

不知道你在小時候有沒有跟父母或親友說過類似"我已經長大了"的話呢?
我就有說過。
那時候是真的覺得自己已經長大了的啊,過了整整兩年多的時間。
奇怪的是,當時的一天不像現在的一眨眼就過,每天都很漫長、每刻都在等待著。

等待著家人起床的時間;等待著卡通片的放映時段;等待著讀小學的哥哥放學;等待著父母下班.....
等待的時間永遠都顯得比實際的長....不,還是說那才是它的真面目?
(很好,我離題了......)

現在再想一想,當時之所以認為自己已經長大了,是因為那個時候還未懂得比較 - 只是知道自己用以等待的時間的長度,卻不知道別人用以等待的時間是自己的幾多倍。

要是那時懂得想想父母和自己的年齡差異,就會知道自己是多麼渺小的存在、就會明白被嘲笑的原因。

兩年,真的可以過得很快,但對於兩歲的小孩子而言,卻是他活著的所有的時間.....



兩年前的今天,我在幹什麼呢?
只消想想就有點憂鬱  [苦笑]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yan0921&aid=2499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