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什麼要有多種形狀的意大利麵製品?
2008/10/28 19:57:46瀏覽533|回應0|推薦4

我曾經想過一個問題為什麼要製多種形狀的意大利麵製品?

普通的長意粉、蜆殼粉、通心粉、螺絲粉,到比較少見的什麼車輪粉、彈弓粉什麼的,它們只是外形有分別,但味道可說是一樣的....
那麼難道人們花這麼多心思去設計新形狀的意大利麵製品只是為視覺帶來點新意而沒其他作用?
如果真是這樣的話,即使眼睛不厭味蕾也會厭倦吧....

就在我找尋意大利麵的起源的同
時,我找到了這個讓我納悶了好久的問題的答案!

原來每種不同形狀的意大利麵製品也有其不同的作用的:
以蜆殼粉為,由於它的外形像個小湯碗,可以盛到很多湯或汁,所以即使湯汁比較稀也不成問題;
而螺絲粉和彈弓粉的形狀是希望能使它們的口感更好更彈牙;
車輪粉這個特別形狀可以使它中間的部分藏有更多醬汁,吃起來特別多汁和濃味。

這可說是我今天的意外收獲呢~

( 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yan0921&aid=2336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