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正的自我,沒有自己的色彩
2008/04/22 17:09:08瀏覽399|回應0|推薦3
某一天晚上,電視裡一位西洋的畫家指著牆上的一幅畫,向著觀賞者滔滔不絕的介紹他的畫中所要表達的義涵和意境。

他說了一句話令我印象十分深刻:
這幅畫,我不須表達出自然,因為,我就是自然

記得數年前,曾去過朋友的家中,他也曾指著其家中所收藏的一些西洋畫作說:會買下這些畫,是在表達---自我。

前者,畫家很自然地表達出了---自我主觀意識與賣畫動機的貪婪面,自然,在當下即已黯然失真而顯得極不自然。後者,讓我數年後仍久久不能忘懷的是---有無能力買下一幅畫,難道就是藉以自我炫耀虛榮身價與社會地位的絕對?!

 


真正的自我---沒有自己的色彩。

因為,找到真正自我的人,不須依賴於外在之虛偽包裝做作來爭取別人的認同。

因為,真正找到自我的人,必以人人能越來越提升與越來越完整為共進的大我。

與朋共勉之。

***   延伸閱讀: 

世界新主/華的嶅人/天子龍穴/無私讓賢

(* 臺灣出現巨大的人形和飛鼠圖騰,是巧合或外星人傑作或天意啟示?)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ui999&aid=1805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