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英國現代女作家溫妮佛瑞德 沃克爾(Winifred Walker 1909 - 1965): 香料 (stacte)
2019/09/29 04:07:38瀏覽583|回應0|推薦40

耶和華吩咐摩西說,你要取馨香的香料就是拿他弗施喜列,喜利比拿的香料和淨乳香,各樣要一般大的份量。你要用這些加上鹽,按作香之法,作成清淨聖潔的香。”——出埃及記30:3435

以色列較低的山丘上長著很多美麗的 Stacte 灌木林。這種灌木三月花開45朵成串,散發清香。花型像雪滴花,臘白色,花心伸出橘紅色的花蕊,盛開時,整棵樹像覆蓋一層白雪。葉面清亮,葉底灰白。切開枝幹時,流出液體的樹脂收集在蘆葦裡,變硬時就刮掉成不規則的密集物,散佈一些較小的所謂淚珠的液滴,把這些含有香脂和脂酸溶解於酒裡。早期英國人當作芳香的髮油。今日羅馬的天主教堂將它放在供神的燒香裡。

( 創作另類創作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ngyingtsih&aid=129749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