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季疲勞
2022/06/26 15:43:35瀏覽2992|回應21|推薦127

這幾年來每逢夏季,很容易就渾身痠軟無力、無勁,舉步維艱,由勇腳馬變軟腳蝦,一直以為是酷暑造成心臟負荷太重引起。

十幾天前健檢看報告時,隨口與醫生提到此現象。他問:只有夏季才會嗎?答道:非夏季尤其天寒時健步如飛,走長距離也不覺疲累。他思索了一下:回去喝杯運動飲料試看看,沒改善再回診。

回家途中買了一罐運動飲料,將250CC飲料隨意稀釋,喝完後奇蹟出現了。頃刻間,疲憊感全消,精神抖擻,當天下午健走時又是勇腳馬了。興奮之餘,差點就要打電話跟醫生報告此消息。

上網查了資料,原來夏季人體電解失衡很常見,炎夏易流汗僅補充水分是不足的。在這裡只是分享此事,身體不適一定要看醫生,畢竟同樣症狀的病因百百種,可不要自己當醫生啊!!!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ngrs&aid=175373617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2/06/26 19:30
我夏季出門會帶上一小盒岩鹽沾兩口,隨機補充運動飲料。
旭日初昇(hwangrs) 於 2022-06-27 11:46 回覆:

阿本兄保健養生有概念,年紀大了生理調節機能大不如前,

夏季流汗剛喝水是不夠的,須適時補充一些電解質如鈉,

以免造成身體不適。謝謝分享~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