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又見大黑星龜金花蟲 1020908
2013/09/21 20:03:55瀏覽1363|回應2|推薦38

又見大黑星龜金花蟲 1020908

時間過了一年,又來到夏末初秋的時刻,想起五股陳朝宗公園清晨陽光下的大黑星龜金花蟲,騎上機車載老婆,一起去找蟲約會去。

位於五股外寮的陳朝宗公園,就在憲兵學校後方的台地頂端,附近有民航局林口助航站,在這裡可以看飛機降落松山機場,也可以遠眺台北盆地的景色,園區內的步道階梯走一圈,會發現樹林裡長著很多槭葉牽牛花,這正是大黑星龜金花蟲的食草,避風的環境正對這群不善飛的昆蟲,提供良好的生長環境,年復一年。

待查

木瓜葉下的蠅虎

大黑星龜金花蟲的卵列

終於在樹蔭下 找到大龜金花蟲

蟲蟲界中的大麥町

螢光綠的甘藷金花蟲 體型很小

想找大金花蟲 卻先遇見一對甘薯龜金花蟲http://gaga.biodiv.tw/new23/9401/w30.htm

驚嚇掉到磁磚上的大金花蟲

端紫斑蝶 亂亂點

金盾龜金花蟲http://gaga.biodiv.tw/new23/9401/w28.htm

金花蟲 喜歡躲牽牛花葉子的背面

翻過葉面 逼它亮相

異形?! 應該是羽化中的大金花蟲

一片櫻花葉 大龜金花蟲兄弟姐妹成群

另一隻羽化中的大金花蟲

大金花蟲身上的黑點 跟便便的顏色一樣

這隻蟲便便的動作很怪異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1123&aid=8636355

 回應文章

小貞貞
2015/08/07 09:45
謝謝您的分享!我臥室窗外爬滿牽牛花,好多金花蟲躲在這裡,借分享喔!(cysanny@ms68.hinet.net)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5-08-13 18:55 回覆:
看到葉片滿是咬痕洞洞的牽牛花藤 大概都可以找到龜金花蟲
甘藷龜金花蟲 大黑星龜金花蟲

需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24 15:03

圖一是胡蜂科的,像是某種螺蠃。

看來這公園,簡直就是金花蟲的天堂。


夕陽依舊那麼美麗,明天還是好天氣^^

http://jac3158.com/blog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3-09-24 15:06 回覆:

這公園山下的雜樹林裡 到處都是牽牛花 的確是大黑星龜金花蟲的樂園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3-09-24 15:10 回覆:

You got it 的確是泥壺蜂的一種 http://gaga.biodiv.tw/9912bx/86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