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蘇拉之後的幸福水漾公園恢復舊觀 1010825
2012/09/01 16:27:56瀏覽787|回應0|推薦44

蘇拉之後的幸福水漾公園恢復舊觀 1010825

上週六傍晚天氣好 騎機車逛逛 想看夕陽
只是出發時間太晚 就往疏洪道看看蘇拉雨後的復原狀況吧
跟往常一樣 疏洪道內大致景觀已恢復正常
單車騎士及散步的民眾已搶先在新北市政府新聞發布前 享受這黃昏的美景
有空來走走吧

http://blog.udn.com/hw1123/6693840 蘇拉雨前(1) 二重幸福水漾公園暮色 1010721

怎麼去
http://blog.udn.com/hw1123/4111594 二重疏洪道幸福水漾公園花海 990608/0609


自101年3月起 疏洪一路水漾公園段已全面封閉 進出水漾公園需改由疏洪五路及疏洪15路重新橋進入
二重疏洪道疏洪一路 1010301起封閉
新北市三重、五股、蘆洲、新莊區之間的二重疏洪道,為配合幸福水漾公園二期工程,將自三月一日起永久封閉疏洪一路重新橋至中山橋段,已於二月起先行開通疏洪五路做為替代道路,並於路口設置布條與改道標誌、電子看板跑馬燈及新聞加強宣導,減輕交通衝擊及對民眾影響。
高灘處為調整園區動線,同時配合機場捷運線A2站設置規劃,三月一日起永久封閉疏洪一路重新橋至中山橋段,進行綠化,未來將運用大眾公共運輸,將堤內商業活動帶至堤外,園區內設置餐飲特區,並串連藍色公路的遊客,打造北台灣最大的戶外休閒遊憩區域。

 

【新北市訊1010831】
天氣終於放晴,幸福水漾公園中熱情綻放的黃波斯菊也盛開了。一片片的波斯菊花在夏末的陽光照耀下,閃爍著片片的金碧輝煌,黃澄澄的花田令人目不暇給。
幸福水漾公園波斯菊花占地約一公頃,於今年6月中旬撒播,歷經蘇拉、天秤等颱風淹沒侵襲,仍生長旺盛,展現強勁生命力。黃波斯菊花期長且開花不斷,植株高約20至30公分左右,每一枝條都能開花,盛開時金黃花海非常耀眼。喜溫暖或高溫,也很耐旱。栽植成大片花海,非常壯觀、美麗,也是攝影愛好者的最佳取景地點。
此外,幸福水漾公園擁有綠意盎然的10多公頃綠地,其間點綴著古意的老樹丘及成群休憩其間的白鷺鷥;充滿時令花卉與童趣玩物的公園,已成為鄰近三重、新莊、板橋、五股及蘆洲地區民眾,甚至是新北市民最愛的休憩場所。迫不及待想一親這些爭奇鬥豔花朵芳澤的民眾,不妨利用週休假期的時間,騎上鐵馬、拿起相機、遊逛河濱公園享受一場花精靈的盛宴,相信讓你擁有全新感動!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1123&aid=6799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