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日下山後 淡水河夜景 1000419 0420旅遊紀錄
2011/04/22 11:56:12瀏覽2520|回應4|推薦74

春日下山後 淡水河夜景 1000419 0420旅遊紀錄

四月的台北天氣型態是假日雲雨平日晴,跟三月完全相反,也因為如此,在四月下旬的上班日,逮到好天氣,下班後有機會騎著機車追落日散心。

 

最方便的地點是大稻埕碼頭,抵達時剛好趕上落日最後一剎那,方位恰好在遊客與舫舨船間,成了此行的第一拍。

 

趕上日落,空閑下心思注意碼頭的變化,四週增加許多LED裝置,從去年底開始就有改變,夜間藍燈醒目,有時覺得刺眼,但還是趁今天的機會,留下影像紀錄。

 

相同的河岸與橋樑夜景改造,也出現在淡水河橋樑上,從忠孝橋、中興橋、新北橋、光復橋都有加裝LED燈,我只記錄下光復紅橋的夜景,不會很刺眼,還可突顯紅橋的線條,橋頭的轉彎處拍台北夜景似乎也不錯,車輛的紅燈移動線條是夜景拍攝常見的特色,有出現。

 

天時配合,晚上回家還會遇上明月東昇,月娘與台北101的合照是第二次出現,代表月出方位偏南,捉摸不定的月球軌跡,不知是否是影響地球天氣的重要因素,有待進一步證實。

 

不管怎樣,很久沒拍的台北夜景,剛好有天時地利人和,在今年重新啟動。

^ 春夏間的大稻埕落日 進水門剛剛好

^ 大稻埕淡水河岸 新增許多LED裝置

^ 傍晚的淡水河岸

^ 光復橋夜景

臺北市都市更新處 大稻埕碼頭河岸空間環境改善計畫http://www.uro.taipei.gov.tw/ct.asp?xItem=1005333&ctNode=12896&mp=118011 

http://www.uro.taipei.gov.tw/public/MMO/URO/A10.jpg

淡水河延平河濱公園河岸空間改善

http://www.reviriver.taipei.gov.tw/ct.asp?xItem=143475&ctNode=6105&mp=100039 

2011 日出日沒時刻表

地點:台北(E121°30'24"N25°02'23") 

http://www.cwb.gov.tw/V6/astronomy/sunrise/sunrise.htm 

日期

日出時刻
hh:mm

方位角

過中天
hh:mm

仰角

日沒時刻
hh:mm

方位角

2011/04/19 

(星期二)

05:29

78

11:53

76S

18:18

283

^ 前後兩天 大約時間 前一天月剛昇 第二天等不到月昇 就該回家了

^ 忠孝橋上 遠眺大稻埕碼頭河岸夜景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1123&aid=5123709

 回應文章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技術一流
2011/04/24 22:09

夜景拍的真浪漫漂亮


隨寫人◆ 用心的美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迷人
2011/04/23 22:38

美哉淡水

非常迷人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1-04-24 08:09 回覆:
這是台北的淡水河 不是河口的淡水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美的~星芒
2011/04/22 22:17

黃昏到天黑被你拍的真美,有一股具張力的寧靜

星芒熱鬧登場渲染夜空,很棒的享受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1-04-22 22:22 回覆:

春盡夏來 晝長夜短 越來越能在下班後從黃昏拍到天黑 不用請假 很過癮

叫神奇傑克帶你們去水湳洞拍入夜前的黃昏吧


茶花小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春日下山後 淡水河夜景
2011/04/22 17:11

這陣子施工不斷

河道人工化情況日益嚴重

我也有些日子沒天明前騎車拍景了

中興橋到大稻程這段自行車道

挖得很亂

走起來不舒服


 茶花小屋的分享心世界與你一起發現美好生活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1-04-22 17:33 回覆:

中興橋到大稻程這段我不清楚 機車道路線也改了

中興橋到華江橋的自行車道寬度反而增加一倍 變成柏油路面

比機車道還好 很訝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