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櫻開台北城 中正紀念堂 1000217旅遊紀錄
2011/02/18 11:19:57瀏覽2665|回應8|推薦31

櫻開台北城 中正紀念堂 1000217旅遊紀錄

昨天中午台北有陽光,把握機會走一趟中正紀念堂探花兼飯後健走運動,從信義路大忠門進入,先回顧右前方的重瓣紅梅區,再到左前方的台灣山櫻區,兩處花開處處,吸引很多人在樹下賞花。中正紀念堂體的左右兩側及後面,以及杭州南路側的虎背區,是一般遊客較少拜訪的區域,這裡的大寒櫻、大漁櫻、修善寺寒櫻及八重櫻都已經開始綻放,賞花攝手得趕緊加快腳步。樹林裡的松鼠成群的四處找尋食物,蜜蜂、白頭翁、綠繡眼已經搶先一親花之芳顏。雖然只有短短30分鐘,相機快門卻是只有一個字,利用休息時間走在這春光裡,很夠本。

 

2月24日中午花況:

山櫻花已漸落幕,剩下八重櫻在苦撐,大漁櫻、修善寺寒櫻已經搶先冒新葉,河津櫻已是滿樹綠意,大寒櫻雖未長葉,但花朵數目也不多,二月份的櫻花季要宣告落幕了,只剩下三月中旬的吉野櫻及下旬的重瓣日本櫻花。

重瓣紅梅區

台灣山櫻區

大砲樹下等候休息 鳥群跑到虎背區啦

獵花攝人

杭州南路側虎背區櫻花盛開 不想上山人擠人 中午走一趟這裡收穫多多

大家在看什麼??

堂體左側的大寒櫻

http://www.cksmh.gov.tw//index.php?code=list&flag=detail&ids=102&article_id=2028

大寒櫻(早開花系)

中名:大寒櫻 

英名:Japanese Flowering Cherry

學名:Prunus x kanzakura Makino cx. Oh-kannzakura 

科名:薔薇科 Rosaceae

經由臺灣原生的「緋寒櫻 Prunus campanulata」以及日本的大島櫻交配而成的品種,耐熱且成長快速,枝疏呈傘狀樹姿枝幹很大,開花期較「染井吉野櫻」早,花色呈淡紅色,花開後長葉。花為單瓣,果實為球形紫紅色。本種種植於環堂道路靠近大忠門側,花期為每年2~3月。

堂體後側的大漁櫻

http://www.cksmh.gov.tw//index.php?code=list&flag=detail&ids=102&article_id=2029 

大漁櫻(早開花系)

中名:大漁櫻 

英名:Japanese Flowering Cherry

學名:Prunus x lannesiana Wils. cv. Tairyo-zakula 

科名:薔薇科 Rosaceae

花期早,大島櫻的實生變種,樹高呈傘狀樹姿,在日本花期早在2月下旬,因花色呈鯛魚的顏色而命名。花瓣5枚,偶有旗瓣出現。花開後長葉。果實呈黑紫色球形,帶甜味。此種種植於環堂道路後方,花期為每年2~3月。

堂體右側的修善寺寒櫻

http://www.cksmh.gov.tw//index.php?code=list&flag=detail&ids=102&article_id=2034 

修善寺寒櫻(早開花系)

中名:修善寺寒櫻 

英名:Japanese Flowering Cherry

學名:Prunus x kanzakura Makino cv. Rubescens 

科名:薔薇科 Rosaceae

原樹種在日本伊豆的修善寺境內。花期早,較「染井吉野」早開,花色較寒櫻濃。推測為與「台灣緋寒櫻」交配而來。樹高8~10m,樹幹筆直,樹姿呈廣卵形,葉色濃綠,葉背略帶白色。為單瓣花,花瓣5枚,花朵呈中型大小,果實呈黑紫色。本種種植於環堂道路靠近大孝門側,花期為每年2~3月。

日本櫻花區 http://www.cksmh.gov.tw/index.php?code=list&ids=102

中正紀念公園園區內的日本櫻花為日本中央大學學員日華友好會致贈,由93年起陸續引進,94年起定植於園區,目前園區已有200多株日本櫻花,植株雖不大,但94年起鬱金、關山兩品種已開花,95年以後其餘品種陸續開花。 

園區內的日本櫻花有紅華、紅笠、鬱金、花笠、關山、染井吉野、陽光、大漁櫻、修善寺寒櫻、大寒櫻、河津櫻等11種,其於全園區之分佈略敘如下:面對牌樓與廣場,中正紀念堂環堂大忠門側種植大寒櫻、紅笠、鬱金,環堂大孝門側種植修善寺寒櫻,環堂背面種植陽光、關山、染井吉野與大漁櫻;近雨水貯集區有一立有「友好之櫻」石碑的花圃,此區種植7種日本櫻花;毛氈花壇兩側之大草坪上種植陽光與河津櫻兩種。 

園區內此11種日本櫻花分屬於染井吉野系、早開花系與八重櫻系,染井吉野系有染井吉野櫻、陽光;早開花系有大寒櫻、大漁櫻、修善寺寒櫻、河津櫻;八重櫻系有花笠、紅華、紅笠、鬱金、關山。花季約從2月底開始,依序由早開花系、染井吉野系、八重櫻系循序綻放,至4月中旬或下旬為止;前二者均屬單瓣、粉色品種,花姿高雅、脫俗,後者則為重瓣品種,花色由淺粉色至深桃紅色,同一朵花的花瓣間亦會呈現粉色的漸層變化,姿態柔美、豐富,較特殊的為鬱金,其花色為黃綠色,有別於一般櫻花的紅色色系。

http://www.cksmh.gov.tw/index.php?code=list&ids=102&page=2 

修善寺寒櫻枝頭上的白頭翁

山櫻花枝枒間的白頭翁

八重櫻與綠繡眼

林下的松鼠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1123&aid=4898116

 回應文章

季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雖然冷
2011/02/19 19:23

每年此時還是很羨慕台北人

到處都有花

高雄沒花,屏東瑪家的李花離離落落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1-02-19 20:34 回覆:

沒去台東太麻里?? 你不是每年都去?

台北有花有雨 高雄有海有晴日 羨慕不如自惜


Gloria mam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鳥兒也幸福
2011/02/18 22:16
綠繡眼在櫻花枝頭上顯得好耀眼好愜意
它是隻幸福的小鳥!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1-02-19 07:35 回覆:
花開七分前 賞花之餘 還可以見這些精靈在枝頭間舞動
春日中午光線夠讓長鏡頭操作
所以 先拍這先小鳥倩影再說

kuwa
河津櫻
2011/02/18 21:09
史大忘了拍在左右草坪上的河津櫻,雖然只有矮矮小小的幾棵!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1-02-18 21:56 回覆:

對ㄚ 今年鏡頭被鳥黏住了 拍鳥比較多 來不及走到日本櫻花區

不過 去年有拍喔  http://blog.udn.com/hw1123/3762092


shine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贊!!!
2011/02/18 17:21

想不到在中正紀念堂就這麼多櫻花呀?!

只是我人在澎湖還是拍不到ㄝ!~~感謝你的分享囉!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1-02-18 17:43 回覆:

暖陽照射下 櫻花就像爆米花 一顆顆迸開

澎湖有海有沙灘 這是台北沒有的


神奇Jack(吳哥采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景處處
2011/02/18 16:30

城區的花鳥,一點也不輸j武陵,而且賞花重在心情,

感謝熱心的顧問,不時提供賞花訊息與教學~!!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1-02-18 17:42 回覆:

市長的話 你都有記得喔 好學生

叫市長帶隊到中正紀念堂拍照(似乎沒有看過)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櫻開台北城
2011/02/18 16:15

中正紀念堂的虎背步道(與杭州南路平行)有一整排的重瓣緋寒櫻

前面有日本櫻花區, 目前陸續開花中

杜鵑花也將要盛開了

賞花 ~ 不必上陽明山跟大家人擠人的!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1-02-18 17:40 回覆:

趁你上山時 台北露出幾個小時陽光拍的 今天台北陰天 光線不好 就沒動力了

等待下一個好天氣 中正紀念堂繼續打人打鳥


需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2/18 14:52
我....認得出來那是櫻花就差不多了....^^||
夕陽依舊那麼美麗,明天還是好天氣^^

http://jac3158.com/blog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1-02-18 15:20 回覆:

佛家參憚有一種說法:看山是山,看水是水;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看山還是山,看水還是水。

恭喜你進入第三層境界,我還在第二層打混。

(而且,大寒櫻、大漁櫻、修善寺寒櫻,越看越不懂)


筱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處不飛櫻
2011/02/18 12:43

水啦!

高山版的櫻花有冠羽畫眉....城區版的白頭翁一樣口愛。賞櫻,跟著史瑞克走就對了。

到處都有美櫻,好想請個長長的假賞個過癮.....


武陵櫻開/紅粉佳人,好燦!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1-02-18 12:49 回覆:

請長假?  不用啦

看到有陽光的好天氣 屁股離開座位 中午休息時刻往中正紀念堂走 就夠了

剩下的 等假日踏青碰運氣 驚喜最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