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節高鐵台中一日遊(上)科博館植物園 1040926
2015/10/22 22:31:59瀏覽1499|回應0|推薦32

秋節高鐵台中一日遊(上)科博館植物園 1040926

暑假時趁台中旅程之便,搭高鐵接駁公車巡了一下台中科博館,發現植物園物種頗豐,除了熱帶溫室、還有台灣離島、海岸,北中南植物分區,也有特展室,只要20元門票,就可以一口氣看到數十種以上珍稀植物。心中已有腹案,終究要找一天帶老婆來個一日遊。

高鐵台中科博館一日遊的最佳時機在何時? 當然是中秋連假塞車時,此時用金錢換時間及空間,成本交換CP值最高。板橋台中直達車單程只要43分鐘,車上小咪一下就見台中晴空,換搭高鐵接駁公車到台灣大道科博館站,剩下一小段路要走,接下來就是科博館植物園內四處趴趴照。這種行程唯一的缺點,就是腳力及耐曬性要夠,中餐在西屯路上隨意吃吃,目的是要留更多時間再逛一次植物園。

科博館溫室植物園中有砲彈樹等熱帶樹種,還有許多鳳梨科、竹芋科、天南星科等植物。戶外植物園假山流水間,種遍台灣各地植物,血藤、豔紅鹿子百合也可以找得到。這些植物在秋節連假杜鵑颱風來襲前,高鐵一日來回全都收集到了。 

高鐵板橋月台 回鄉遊客等車長龍

台中公車司機 接送輪椅客下車

台中廣三百貨 櫻桃小丸子季

西屯路上的台灣欒樹落花

風箱樹

信號樹

鷹爪花

袖珍椰子

砲彈樹的花與果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1123&aid=33815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