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投原鄉初春行(2) 武界萬大原鄉行 1050213
2016/03/19 22:26:00瀏覽2096|回應0|推薦44

南投原鄉初春行(2) 武界萬大原鄉行 1050213

今年的南投行,正巧遇到寒流遲到,造成春櫻也晚開,原本的二月中旬,應該是南投櫻花處處開的景象,在惠蓀國姓就踢到鐵板,第二天的行程原本要探新社東勢李花櫻花的計畫,只好機動變更為埔里、武界、曲冰、萬豐、親愛、萬大、霧社的原鄉巡禮。

這行程已在心中多年,去年梅峰看春花前訪萬大電廠宿舍區,就已經在心中計畫,沒想到今年春天剛好有機會一探濁水溪原鄉。從泰雅渡假村退房後,車行台21線,越過大坪頂繞一下中台禪寺,再依循手機的Google Map的指示,往投71線鄉道探去,經過新武界隧道後,很快就到達武界部落,沿途記錄花開風景,停留法治國小,詢問派出所警員前往霧社的路況,得到全線暢通,路況良好,會車方便的訊息,也就放心地在藍天白雲的天氣下,好好享受初春的風景,管他櫻花開多少,每來一次,收穫體驗就多一遍,每次都不同。 

國道六號旁的眉溪

過新武界隧道 終於見到紅櫻 趕緊記錄

車窗的櫻紅倒影

武界部落牌樓前 還有楓紅

李花花期剛過

濁水溪武界段

法治國小

法治派出所

武界壩

曲冰遺址 櫻花初開

親愛部落的櫻紅

奧萬大叉路口 楓樹群 秋天再探

萬大電廠宿舍區

今日在此作主要停留 電廠正好有開放參觀

電廠新紅橋

電廠舊橋

早開的山櫻

日式宿舍群 保存良好

藍天白雲下有櫻紅

電廠宿舍群美景 洋人也拍照記錄

往土地公廟的步道

遠眺電廠區

土地公廟旁山頭步道

改天有機會 要好好走完電廠步道

886 萬大電廠宿舍 明年再訪

埔霧公路南豐段的山頭 櫻未紅 霧社附近公路沿線最早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1123&aid=50665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