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蘆堤看落日961226
2007/12/31 16:02:36瀏覽4699|回應2|推薦41

蘆堤看落日961226

內雙溪登山散步時雖未遇到下雨天,但東北季風帶來的雲層,讓陽光鮮有露臉的機會,看似不動的雲層在回家時,漸漸的從西邊的山頭散去,落日再現,這或許是今年台北最後一個可見的落日。於是回到家後便又告假出門,只想再捕捉一次落日的身影。

寒暑兩季,日夜時間明顯不同,冬天的夕陽早早就落在西南邊的山頭,角度約偏南27度,晝短夜長,不到5點,太陽就落下山,所以冬天拍落日常需放假時有好天氣,不然就要請假了。

雖然每天的落日大同小異,不就是一顆太陽掉山頭罷了,可是在不同的天氣條件下,天邊的色彩皆不一樣;不同的夕陽位置,搭配不同的前景,幻變成各式各樣的圖片組合,而且難有相同的照片出現,這也許是我愛拍黃昏的理由。

 

落日

冬天的夕陽常常帶有薄霧,彩霞不夠炫麗,但是很容易看到鴨蛋黃落山頭,在五股中興路越堤道上,看落日從中山高上的山頭落下,雖然很多景色可以用剪影帶過,卻不免來嘮叨一下,山頭南亞林口廠白天看似休兵,卻趁天色昏暗,開始排放煙霧。眼前的高架橋後方,就是著名的五股垃圾山,比中山高速公路還高。

 

落日

垃圾山頭各方雄踞,鐵皮屋違建一大堆,泛著金光的水面是還在整治中的塭仔圳,期待有水清的一天。

 

餘暉

 

散場

 

蘆堤上的景色

撇開不愉快的鏡頭,蘆堤堤防上,還是有很多人漫步著,比肩看落日、吹小喇叭、騎單車、慢跑,這些眾生相漸漸成為我取鏡的對象,無形中我也變成狗仔隊。

 

老友相行

眼前的紅橋不知何時才可以通車。

 

微風運河

開闊的水面,平坦的草地,與堤防外的垃圾山相比,似乎可以稍微寬心一下。

 

可能是今年最後的蘆堤落日景色呈現出還在建設中的疏洪道,期待明年的二重疏洪道有更進步的環境。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1123&aid=1498818

 回應文章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美!
2008/01/01 11:44
祝史瑞克闔家新年快樂, 身體健康!
史瑞克1(hw1123) 於 2008-01-02 09:31 回覆:

You too. 天空再乾淨些 地上建物再整齊些 就更漂亮了


發現台灣新視野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向您道聲祝福!
2007/12/31 18:02

趕搭07年的最後末班車.
向您道聲祝福!
願您來年.皆能事事順心平安喜樂!

史瑞克1(hw1123) 於 2008-01-02 09:30 回覆:

You t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