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夕陽下的二重疏洪道
2007/07/05 19:46:52瀏覽4350|回應4|推薦30

二重疏洪道陽光運河夕照

 

夕陽下的二重疏洪道 960630 

  

自從農曆年去過五股溼地後,五股疏洪道系列就停了下來,每週上下班總會經過疏洪道道路數次,幾個月下來,還是有隨手拍照紀錄疏洪道,卻沒有感覺湊成另一篇完整的紀錄。

星期六從台北探索館回來,還不到五點,眼看屋外天色佳,趁買晚餐前背著相機騎車逛逛夕陽下的二重疏洪道。

從五股中興路越過堤防進入二重疏洪道,眼前的沼澤池水況越來越好,已有人在這釣魚了。沼澤旁是新店八里快速道路及中山高速公路,今天的焦點是那新店八里快速道高架橋交會處,正在做最後接合。從前修路造橋,不免要交管改道,而今這段與高速公路交會處高架工程,竟在不影響高速公路交通的情況下,快要完成了。

 

新店八里快速道路中山高速公路段

 

右轉疏洪一路穿過高速公路橋下,不久後就會到達運動公園,這裡從傍晚開始一直到入夜,會有很多年輕人到這裡打籃球,籃球場旁就是陽光運河及自行車租借處,還有綠頭鴨樂園,去年曾帶小寶貝在這裡餵羊看夕陽,今天也在這裡如願看到落日。

 

二重疏洪道運動公園

 

二重疏洪道運動公園

 

二重疏洪道荷花池

 

二重疏洪道荷花池

 

二重疏洪道荷花池

 

再往前一點就進入三重市的疏洪荷花公園,平常總是清晨看荷花,今天來這裡看荷花池的落日,看別人拍夕陽。二重疏洪道旁的高架橋從無到有,一段段相連起來,期待未來快速道路完工後,疏洪道內應該可以恢復地更自然一點。

   

二重疏洪道微風運河段 960131

 

新店八里快速道路中山高速公路段 

 

新店八里快速道路中山高速公路段 960204

 

新店八里快速道路中山高速公路段 960223

 

新店八里快速道路三重段 960520

 

新店八里快速道路三重段 960111

 

東西向快速道路 八里新店線

北起八里鄉臺北港,經五股鄉成洲沿二重疏洪道左側及五股工業區到二重,經規劃中之重翠橋跨大漢溪,沿板橋大漢溪堤防右側至大漢橋,接板橋民生路、中和中正路、景平路至秀朗橋止,大漢橋至五股新五路段預計96年底完工、五股八里段預計973月底完工。

 

推薦連結:

http://blog.xuite.net/treetoad/blog 阿孝的生態日記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1123&aid=1070788

 回應文章

PinkYa
請問微風運河的魚可以吃嗎?
2008/11/26 22:40

請問微風運河的魚可以吃嗎?
這條運河如果是人工開鑿的話 那是不是從這條釣起來的魚就可以帶回家加菜了呢?

有所謂的金屬物質參雜嗎?

史瑞克1(hw1123) 於 2008-11-27 09:38 回覆:

基本上 我不會吃這裡的魚 這裡的水沒有從前乾淨

雖然比整治前好一些 但是還可以更好 


春天美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迷路
2007/07/07 22:29

每回從五股往新莊交流道方向 走疏洪道

感覺總像會迷路  一下彎進去  一下子誘拐出來

明明方向在正前方,路卻是曲曲折折

不知現在改善沒?


史瑞克1(hw1123) 於 2007-07-09 09:09 回覆:

怎麼可能 參考一下地圖吧 

道路已是既定設計 只有先記熟出入口才是解決迷路的方法


o.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用心之作,這樣的美麗得花不少時間哩!
2007/07/06 18:40

有一回到中興新村聽演講,主講的學者說;文明的進歩必是與大自然協調和相容的才最偉大。台灣的很多現代建設雖然建構的美麗又方便,卻也是最違反自然的設計。

記得我幼年時搭車到台北時都會在蘆洲地區看到一大片沼澤,早期的台灣地理書也都說那是大自然多年形成的防洪地,比建構多少條疏洪道更有效。

等我老了再看,沼澤沒了,洪水卻更多也更惹人恐懼。


敬祝所有好朋友身體健康,萬事如意,發大財。
史瑞克1(hw1123) 於 2007-07-06 19:13 回覆:

台北盆地寸土寸金,有些人想著多做一些堤防、抽水機,沼澤也可以翻身再利用。

唉....


浮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沒
2007/07/06 10:27

北部的路一條條的出現,每去一次昏一次

看到相片裡又建路了,唉

北部真不是我能去的地方



愛~~~

史瑞克1(hw1123) 於 2007-07-06 12:31 回覆:

上面圖中的虛線,都是正在興建中的快速道路。對我知道路的是還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