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奈!不問是非對錯,只問藍綠立場!
2010/09/08 18:22:14瀏覽566|回應0|推薦0

       7日天下雜誌公布了「二○一○年廿五縣市城市大調查」,民進黨執政縣市的首長滿意度的名次不僅上揚,還囊括了前六名,這樣的調查結果立即引爆了藍綠陣營的攻防及政治評論人的討論。

  民調結果是預測選舉結果的重要指標,長期參與選舉的人對「執政優勢」與「骨牌效應」都很敏感,但執政本身如同雙面刃,既然享有優勢自然也得承擔民怨。這次天下雜誌的調查,無疑是對民進黨的選情一大激勵,相反地對國民黨的選情則是一大警訊。

  近年來,臺灣無論大事小事常被泛政治化,不管說什麼、做什麼都可能被貼上標籤,這種「不問是非對錯,只問藍綠立場」的情況總讓我感到無奈。您理想中的市議員應扮演的角色是什麼?我認為雖然大部分候選人是代表政黨,應考量政黨利益,但做為一個民意代表,最為根本及重要的仍是民意的依歸。

  在現今藍綠各擁一方的政治生態中,國、民兩黨的候選人既然享有政黨的加持,自然就背著政黨的包袱,而在政黨的包袱之下,我不禁懷疑,這些民代所堅持的,到底是出於真正的民意?抑或只是包裝成民意的政治利益?我,洪士奇,有人笑我是傻子,也有人說我是瘋子,好好的醫生卻跑來搞政治這趟渾水,只因我選擇以專業為市民把關,堅持站在民意的一方,來貢獻我一己之力。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sky119&aid=4394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