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純情牡羊男的斷指與心痛
2008/02/22 00:21:59瀏覽4337|回應0|推薦34

他應該和你一樣,是個典型的O型牡羊座。

男主角出場沒多久,你不禁這樣猜想。

他是個咖啡店老闆,滿懷熱情,以為他全心愛人,對方就該100%回報。但他又太自以為是,一廂情願,以為自己喜歡狗,怕狗的老婆也會因為愛他,而開始接近狗。

他於是硬帶著她到流浪狗收容中心,收養了一條小狗,滿心以為,老婆被他感化了,也愛上狗。殊不知她只是因為急於離開都是狗的地方,才隨便選了一條狗敷衍他。

他是個愛情的盲夫,看不清老婆想些什麼,連老婆在一場壘球賽中,和刺殺她的女同性戀一見鍾情,他都毫無所悉。他是個悲情的牡羊男,老婆寧願和蕾絲邊私奔,也要離開他。

離婚後,他搬離傷心地,又因此邂逅新居的房地產女仲介商,又一頭栽進去,以為這次終於找到真命天女,和他一樣,認為愛情是一切,願意走進戀愛的墳墓。他又錯了,對方只是深陷不倫之戀,男友不願離婚,她只好結婚報復,但婚後很快舊情復燃,又棄牡羊男而去。

第二任老婆搬離他的那天,他向隔壁的黑人老教授訴苦,調侃自己只是個墊背的,女人看到更好的男人,就會棄他而去。「至少這次是因為男人。」老教授想安慰他,他卻說,這樣更糟。

「我們得知道,我們對人懷抱幻想和希望,會讓我們盲目,但結局一開始就在那兒了,你只能接受。」像先知的老教授這麼說。

「我只是尋找片段的幸福,閉著眼就跳了。」他嘆道。

「那下次張開眼跳,不就得了。」

「我不能再經歷一次,我發誓我會瘋掉。」

那一天,風和日麗,他行經公園,看見第二任老婆和男友在樹下卿卿我我,他極度受傷,回到家,開了水龍頭,低頭喝了一大口水,然後右手拿起一把水果刀,咬緊牙根,狠狠地往左手小指剁下去,啊地一聲,鮮血如泉湧,他悔不當初,握著傷口,敲門請隔壁的老教授幫忙開車送醫。

「這不是意外,我是故意的!」到了急診室,他還傻呼呼地為自己的壯舉辯護,「Shut up!」教授吼了他一聲。

看診的是祖籍匈牙利的美女醫生,心疼地問他「你為何要對自己做這種事?」

「我希望,我身體的感受,跟我的心一樣痛。」

「你為何心痛?」她問。

「我閉眼太久了,終於到了張開眼的時候,卻不能接受看到的情況。」他反問醫生「妳覺得愛情是上帝作弄人,好讓我們生更多寶寶;或者妳認為,愛情是一切,只是透明瘋狂的夢境中,唯一有意義的事?」

女醫生直視他的內心說「我選第二個!」

老教授回家後告訴老婆,「好消息是,他沒事了,壞消息是,他又談戀愛了!」

親愛的,這就是單純的牡羊男,單純地愛,單純的受傷,然後又很快站起來,單純地信奉愛。

果如你預料,他最後和女醫生在一起,劇終有一幕,她笑盈盈地看著他,他問妳為何這麼開心?

「為了一個特別的男人,一個純真的男人,一個心胸開闊的男人,這人付出很多愛,卻沒得到回報,他不值得這樣!」

窗外,幾個月來,滿月首度露臉,不時傳來元宵節的鞭炮聲。你專心看著改編自小說的電影「愛情盛宴」,聽到女醫生最後這幾句話,和男主角一樣,感動地熱淚盈眶。

「好人終於有好報了!」當晚,你睡了一個很久沒有過的甜美好覺。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ng49&aid=1634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