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琴海迷航記〈一〉
2007/11/04 00:04:42瀏覽900|回應0|推薦3

若非因為迷航,我們這輩子,恐怕永遠不會登陸這個小島。但我們很
慶幸犯錯。

前一晚,我們到米科納斯超人氣餐廳Nikos吃飯,入座還要排隊。我
們點了烤章魚、烏賊、鮮魚湯等海產大塊朵頤,旁邊的小教堂,兩隻
鶶鵝坐在石椅上,像守護人一樣,也是這兒的招牌景點。

用完餐,再到港邊的咖啡廳,啜飲味道不怎樣的希臘咖啡。

十月初,希臘的風來得早,我們只穿薄衫,咖啡愈喝愈冷,趕緊離開
,到附近一家旅行社,買明天到Delos的一日遊船票,希臘幣1900元
。旅遊書說,那是希臘必遊景點,一個退潮後,會浮出一大片斷垣殘
壁的古蹟島。

隔天中午,我們先小消餐館吃義大利蕃茄麵,再到附近的麵包店,一
人買一個超大的甜甜圈,然後坐「雅典娜號」往Delos出發。

可能因為剛吃飽,加上船艙的空調不好,我們四人當中,有三人不支
睡著,只剩靠窗的我,靜靜看著深遂的愛琴海藍。

儘管晴空萬里,但風浪不小,船尾排出的水花,在空中映出彩虹。

船約莫半小時後靠岸,港口的房子不少,但下船的旅客不多。

咦,Delos不是退潮後才看得到的無人島嗎,怎會有民房呢?但船上
廣播,似乎又說著,Delos到了,要到這兒的旅客快點下船。

我趕緊問身旁一名漁夫打扮的希臘阿伯:「here...Delos?」

「Yes,Tinos.」他回答得很乾脆。

「Tinos?」我心生不祥,再確認:「or Delos?」

「Tinos!」阿伯有點不耐煩,告訴我快下船,否則要開到雅典了。

我咧,賣船票的希臘小姐,八成沒聽清楚我們的英文,把我們送到另
一個發音類似的離島。

其實我也不太有把握,但不管三七二十一,趕緊叫醒另三個同伴,拎
著我們的甜甜圈,在雅典娜重新啟航前一刻,飛奔下船。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ng49&aid=1346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