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藝術治療之三 since 1998 生命裡的舵 
2017/03/18 11:59:47瀏覽164|回應0|推薦0
               志工 陳美燕 他!總是不安的來回走動,每一樣東西都吸引他好奇的去觸摸,把玩著。他!是一個二十來歲,第一類型糖尿病病患,又加上智力上的障礙,使年青人該有的活力與朝氣,在他身上是無法感覺出來的。而母親總是雙眼盯牢著他,深怕一不小心孩子惹禍。我總會對他母親說:「媽媽!辛苦妳囉!」。 一進診間,他又開始忙起來,把玩所能見到的東西。怕干擾主任看診,我拍拍椅子說:「弟弟乖!來這兒坐」。他果真乖巧的坐下來,傻傻對著我笑,那笑令我動容,在他們世界裡喜、怒、哀、樂、又代表著什麼?上回看診時為了怕打打針抽血,就哭著,鬧著,讓母親措手無策,那種無力感讓人心疼;看完診後,他突其然的伸手握住主任的手,久久不放,主任也微笑的任其握著,且用關懷的眼神凝視著他,那畫面多感人啊! 你的大手!   是我生命的舵, 你的笑容!   是我生命的陽, 雖然!   我是個智障者, 但!   我需要生命關懷, 握緊你的手!   它是我生命的舵!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manityman&aid=97119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