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留學多國,我懸命一甲子,但是每天像犯人,一日復一日被質疑。
2016/09/23 18:58:46瀏覽751|回應0|推薦0
1982年,我考取德國政府獎學金,學習新陳代謝,我的博士論文研究飲食與人工胰島素輸注系統,內分泌韻律的關係。 從31年前被大老,現在幾十年,連續被病人懷疑我治療的正確性,我要申明我說的從來沒有錯過,2015年,美國飲食指南,就是我在33年前,博士班時,讀書的心得,從來不必修改。 我試著教育病人,但是無論什麼系的教授,甚至醫師同儕,都無法對談,因為知識落差太大了(蛋白質是什麼?自體免疫是什麼?),多數人甚至邏輯也沒有,有些人萬一,假如等假設語氣,從來沒有熟悉過,老人家則多數講了一段,下一秒,就忘記有講。更有甚者,每個人自視很高,知道很多常識,例如早上一定要吃。。。麥片,但是我不說跟他一樣,她就不爽,或是中午一定要吃麵,晚上吃十穀米。 但是都不對,血糖也不會好,所以才來,但是一定要我附和他的健康食物選擇,多數人也不看我的資料,過去我列印,多數人丟在垃圾桶,醫院說我浪費資源,不給我紙張了。 現在我請大家上我的臉書,多數的95%不上,問他們,他們又說,我沒有說,好我就給紙條,還是沒上,他們說我上不去,或找不到,或。。。。好多理由,有人還呼弄我,我問我早餐吃什麼?他們說平常這樣,我午餐呢?平常這樣!各位誰不知道,假如有看,我有教無類,但是多數人不喜歡醫師『教』他,我一句他十句,我有時當然就不說了,這時有人說我怎麼不說話。 我覺得我像那父子騎驢,反正酸人多,十嘴九屁股,自己都是沒錯,錯都在別人!可憐父子拉著驢子跳江自殺,還是有人酸,這是台灣現在的寫照。 假如有程度,當然可以討論,假如沒有,我常常解釋了40分鐘,但是後頭病人急死了,以及健保也沒有這種遠見,我講話不用錢?我願意講,但是多數人不願意聽,所以只好佛渡有緣人了。 小小有❤️的建議 既然來到我這裡,自己的症狀與要求說完了,也說了兩三次了,甚至五六次了,現在聽聽有經驗醫師的看法如何? 他自幼就很認真,雖然沒有你聰明,一看網路五分鐘就知道自己的毛病,他已經累積一甲子的功力,論證不同的醫學,他研究過以小學的知識,來將愈不識字人的營養,獲得歐洲糖尿病學會的獎勵。反正聽不懂是背書考試的惡果,現在已經無法靠洪醫師一人挽回,相信他,就按照這樣做,再來討論好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manityman&aid=75444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