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肉香腸 Metwurst與四季折折
2020/09/04 17:36:27瀏覽527|回應0|推薦2
生肉香腸可以生吃,也可以加熱調理,也適合做成各式料理,做法各家不同,所以一家的香腸處方,可能出現一年不同節氣,讓人吃到不同熟成度與硬度的香腸,與料理方法一搭,讓人感到根本就是不同香腸。 四季折折是一種禪宗文化生活,是世俗而脫宗教的教養,不是規定,不是教條,一種賦比興的詩意。 日本吸收南亞印度,與東亞大陸的精華,加上自己倭人的單純,形成一種天地人和諧的生活方式。 我學習多國語言,跨域科學,與跨文化研究,現在寫全球美食,我視線人類為一種族,超越國家民族藩籬,我覺得一種豬肉,一種香腸,來闡明四季折折。 北國的日耳曼族部落在天寒地凍中,體會地球四季,敬天遵守節氣,把一頭豬,分配在四季享用,讓人類的蛋白質來源沒有間斷,真是北國風物詩。 我寫美食,不打妄語,不作業配,不隨便說好吃難吃,我在蘋果黑金剛專業電腦,用盡30種語言,打破我所念過數百種科學與人文,但是冰封在雲端,藏諸名山,未傳之其人。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manityman&aid=150177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