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耕耘社會醫學 since 1985,無酬 無名 無怨 無悔。
2018/04/01 11:25:41瀏覽430|回應0|推薦0
前世的我在南宋當禪師,渡人重生,稱為『枯樹開花』,或『枯木逢春』。 今生的我在社會醫學奉獻,我在第一線當社會工作者,我讓百餘名老年慢性病人,其中多數患有憂鬱症者,在生命的末端,天天再開出美麗的花朵。 我不忍心稱老人家為『枯樹』,我不能猥瀆聖靈,稱為『復活』,也不能當他們是軟體動物『再生』,我以老子的話語,稱之為『生』,生是動詞,象形字是草木發芽狀。 我以繪畫治療,經過自然的力量,沒有開立一顆精神用藥,讓他們度過10年生命天天開花的時光。 我每週陪他們作畫,說故事給他們聽,帶他們吃美食,我沒有收一毛錢,全部無酬勞。 我的長官平時公然侮辱,考核時,要我的照片與成果去得獎,人人記功封侯,加官晉祿。 我每天日復一日,繼續當社會醫學園丁,灌溉,施肥,除草,直到今天。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manityman&aid=111376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