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換花
2008/05/25 20:04:46瀏覽679|回應2|推薦23

小白兔在三週前買了三盆矮牽牛,粉紅、粉紫色的花,花團錦簇,

擺在大門前的階梯上,一層一盆,賞心悅目,非常美麗,

每次回家,看到這些美麗的花,大家的心情都特別開心。

三週後,花謝了,葉子也幾乎枯乾,我拎著花再去找賣花的ㄚ伯,

「老闆!花還你,今天再買三盆,算便宜一點喔。」

我心裡打著如意算盤:我不用種花,只要賞花,若花謝了,我就來換花,

一盆一百元,三盆三百,比我買花束便宜,賞花期又較長,

而且我準備當長期顧客,盆子還可折抵價款,又不浪費資源。

ㄚ伯看著凋零的花,很不捨的說:「我一看就知道妳沒有好好照顧花,

水分嚴重不足,妳不是用澆的,妳都是用噴的,你們都市人都這樣,

只要看花美,都不好好照顧花。」

ㄚ伯一句話,深深打進我心坎,真是汗顏,

想想不只是“花”,有人養寵物也是如此,

看牠可愛,高興時就把玩,不高興就一腳踢開,

一旦生病、失寵,甚至就讓牠流浪街頭,

夫妻間不也是如此,有多少丈夫輝煌騰達後,嫌妻子人老珠黃又沒見識,

無法抵擋誘惑,還會冠冕堂皇的說,犯了全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

忘了當初妻子也是貌美如花,是口中的寶貝,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花草有情,人亦有情,不要只要看美,都要悉心照顧、經營,

才有延續的美麗。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ichenlo&aid=1900285

 回應文章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贊成!!
2008/05/26 12:18
尊重生命
是當今我們的的課題,
哪怕只是小小的一盆花....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認同
2008/05/25 20:26

這篇文章真的是將人心描述的

太貼切了,我覺得真的要常反省自己

,體諒.包容人.事.物,這也是我一直努力

在做的事,總覺得自己不夠體諒.包容別人

..抱歉...又吐苦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