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說起我的手藝........
2008/03/04 15:33:58瀏覽1376|回應2|推薦16

說起我的手藝,連天都會「黑一邊」。

有位能幹的媽媽,就有位低能的女兒。

小白兔國中家政課所有的美勞作品,什麼圍巾、十字繡、抱枕、桌巾…,全是媽媽一手包,分數總是全班之冠,同學們總是抱以羨慕的眼光,欣賞我每一樣大作(其實都是媽媽的傑作)。

有一回上課,老師說:「今天要作一樣很簡單又很美的緞帶胸花,時間充裕,同學一定可以當場完成,所以今日下課前交作品,馬上打分數,現在先作花型……。」

一堂課下來,小白兔簡直快被這些花搞瘋了,而且耳邊還傳來老師的聲聲呼喚:「小白兔!妳的花做好了沒有?先拿來!我組合給全班同學看,快!妳的分數一向最高,老師用妳的作品組合當示範。」

小白兔硬著頭皮,怯生生的把我的「花」遞給老師……..

「天啊!這是什麼?一團……跟豬屎一樣……..」

新婚期間有人問外子,小白兔的廚藝如何?

外子說:「擔仔麵、米糕、蚵仔煎、碗粿......隨你挑!」

「哇塞!手藝這麼好!你真幸福!」

「全是外面買的,當然隨你挑!」外子悻悻然的回答。

  知道這件事後,小白兔準備『發憤圖強』,買了一本「十分鐘上菜」研讀,還在父親節那日自告奮勇說要親自掌廚。

結果簡單的四菜一湯讓小白兔從下午2點煮到晚上8點大家才有飯吃,以後只要小白兔自告奮勇說要親自掌廚,大家紛紛走避,因為….

我把小黃瓜削皮,絲瓜卻沒削皮煮…….

經過16年的訓練,小白兔的手藝豈可小覷。

那日我問我的「親愛的」:

「親愛的!你說我煮的菜哪樣最好吃?」

老公眼睛盯著電視,連頭也不回的說:

「烤香腸!」

最壞了!都不專心,我去二樓找兒子。

「兒子啊!你說媽媽的拿手菜是什麼?」

「烤香腸啊!」兒子脫口而出,完全不加思索, 

兒子眼睛盯著電腦,這對父子一個樣。

我還是去三樓找女兒,女兒最貼心,最懂媽媽了。

一樣的問題……

女兒閃動黠慧的雙眼,思考了一下……

我就知道,還是女兒乖……

 

「烤香腸!」

「有沒有其他的,想一想……」

……………

……………

「媽!我不知道   泡麵算不算ㄋ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ichenlo&aid=1666216

 回應文章

翎心~字字如心 深深期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3/15 21:07

喜歡你這 那句話也好像說我 

只能說老媽你太神了 所以我永永永遠都只能墊後 

謝謝你的祈禱 感恩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3/04 22:13

首先! 我要說的是~~~

那張圖好可愛喔~

ㄏㄏ~~

 

不過老師真的很寶耶XD

超可愛的~~

哈哈。

改天要去老師家吃ㄧ下烤香腸?

哈哈~找伶a一起去!


主恩滿溢的小白兔(huichenlo) 於 2008-03-05 19:22 回覆:

笨娃:

     謝謝妳!妳總是最捧我的場了!擁抱一下!

    要吃香腸,沒問題!別的不敢說,香腸一定好吃,但是.......

   不保證     “熟”..............!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