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李子樹 生了什麼病?
2012/02/26 07:53:55瀏覽448|回應1|推薦23

這是 我轉載的一篇文章   李子樹生病了

我在處理我家果樹的虫害  用的是  洗衣粉 漱口藥水  可口可樂(百事可樂) 瀉鹽 都是一比一  的方式  然后用溶器裝在 水管上 噴洒  可以一周噴一次    草地也可以如法泡制

我栽的日本李子樹,3年前開始染病,現在就成這個樣子(見圖),去年基本沒有結果,請問我該怎麼辦。伊里.Norwich,CT

你家李樹染上的是果樹癭瘤症(galls),這是經由真菌、細菌或昆蟲傳染而形成的植物病害,患部組織腫脹,在枝幹、樹葉或根部長出醜陃的畸形物。受害的果樹雖然仍可生存多年,但樹體衰弱,生長不良,花少果疏,樹葉早落,而且黑褐色的患部粗糙綻裂,非常礙眼,影響美觀。

一般而言,果樹癭瘤症很難根治,只能減輕植株受害的程度,而且需要多管齊下。首先必須儘快把病枝切除,每切一處,都要消毒刀鋸。其次,在春天果樹萌芽之前,要噴一次殺菌劑(fungicide),兩星期後再噴一次。傳染癭瘤症的真菌會潛伏在土裡至少兩三年,因此要維持植株附近地面乾淨,尤其不要使用未完全腐熟的家禽糞肥。

順便一提的是,你可以自製消毒刀鋸的溶液,只要把漂白液(chlorine bleach)溶入清水中即可,兩者混合的比例為1對9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i998&aid=6151980

 回應文章

我愛臺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櫻花樹可能感染
2013/01/10 14:37

小心,櫻花可能感染 from plum balck knots

李子有同樣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