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些年,我沒有追的女孩】 謝謝!電小二 推薦
2011/08/30 14:30:00瀏覽1281|回應1|推薦38



咱們的高中,沒有牽手也沒有戀情。好像一張白紙,迎面來的都是黃沙滾滾,
一個最好的去處就是操場。高中我們男女同班,我唯一的收穫就是喜歡看班上一位同學。
相貌清純白淨,還帶著幾分的稚氣與羞澀,可我只是喜歡看著她,就好像看一幅很夢幻的畫,
帶來美好的感覺而已。

總覺得那時候,沒有什麼談小戀愛的需求,其實心中的小公主好像很遙遠,也沒有被電到過。
只有一次,我們班另一位女同學,跟我去參加教會辦的夏令營。記得地點是在福隆海邊附近,
一個晚上活動結束後,我們在沙灘說話,月光映在海面上景色很迷人。這是第一次跟女生單獨聊天,
平常她話比較多,但這一晚她顯得特別安靜,總是看著遠方的海面。

我們的關係就是同學,平常的玩伴,可以說是很熟。但在月光與海邊的因素下,有一種說不上來的感覺。
或許很多的戀情就在特別的地方、空氣加上月光下產生。突然我腦子想了很多,她是誰?怎麼跟我如此近
。那時的我,在心智上跟她應該差了好幾歲。好像我只是個在操場打球的小孩,而她釋放出的春意
讓蝴蝶快速飛舞著。

海邊起了風,月色也褪了。我們起身準備回自己的宿舍,就在站起來的時候,我抱了她跟她說晚安!
像是電影中的情節。這個不算戀情的擁抱,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夏令營結束,大家也都高中畢業,之後
我去外島當兵。時間也把大家拆散,「她」是我高中很要好的同學、一起拿相機到處玩、逛書店。
我不知高中的「我」是不是笨鵝或呆牛。從來沒有牽過她的手,從來沒說喜歡,一段沒有開始與結束的短暫月光曲。消逝在那年~ 我沒有牽手的女孩!
--------------------------------------------------------------------------------------
用一首最能代表心情的音樂
拉赫曼尼諾夫no.2 交響曲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bertcc&aid=5596144

 回應文章

Jenn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佳在
2011/09/01 22:19

沒有牽手的女孩.永遠美美的在記憶裡.

牽了手.柴米油鹽.永遠勞碌的在廚房裡.

ningning(hubertcc) 於 2011-09-01 23:00 回覆:
說的也是!
吃不到的,永遠好吃!

^.^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