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19年元月10日(周四)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 :
2019/01/10 07:46:44瀏覽376|回應0|推薦1

學佛修行的功課,首在淨化自我的意識,重返純粹意識的顛峰狀態,而不是在壯大、經營厚重的自我一生情結,這些都是此生帶不走的自私計較、心機手段、我執法執、貪欲嗔恨的無知。

在人世間所有的宗教,都忙碌在祈禱拜懺、作禮拜或法會,來滿足世人自我的無盡需求,惡性循環的引領著世人,追迷逐妄的在水中月影、空中樓閣中,浪費生命的在經營和呼應幻象的鞏固,讓世人愈來愈沉迷在「輪迴團」的生死幻象中,根本無法自拔覺醒。

其實真正的心靈智慧宗教,存在的唯一目的,就是牽引世人放下心外的追迷逐妄,轉向自我内在心靈的探索,踏上萬法唯心造的心靈旅程,唯有開啟内在的心靈智慧,提升内在的精神意志「強度」,才能徹底的從虚妄的生命幻象中,跳脱出離一切無知的煩惱痛苦,進而度一切苦厄。

無論是東方人或是西方、南方、北方人,信仰宗教都喜歡沉溺在自我感覺良好的心靈避風港内,迷失在神、佛、上帝、阿拉、天主、玉皇大帝的膜拜信仰中,完全忘失了「各人造業、個人擔」的金玉良言。

在人世間的因果業報真理,就是「種善根、得善報,種惡因、得惡果」,別妄想會有任何奇蹟出現。

世俗宗教只會著重在神化的奇蹟上著墨勞碌,讓所有因無知受苦的人相信「會有奇蹟」出現,終究只會屋漏偏逢連夜雨的每況愈下,活在自我欺騙的世界中,所有的苦難問題若不向自己的内心去面對,下手調整、修正,終究只會愈益惡化、糾纏到老死,又繼續輪迴循環的空過此生,沒完沒了。

「種瓜得瓜、種豆得豆」的因果業報,是不會有任何的奇蹟出現,只需要用心努力即成,這是信仰宗教之人,必須面對現實的第1首要功課,真心學佛之人,就是要以覺知的智慧,面對自己此生放不下的無知偏執習氣,去下手修正和調整,這才叫「修行」的鍛鍊。

無論是貧富貴賤、無論是識不識字、無論是男女老幼,大家的内心之中,都必須擁有一個正確的宗教知見,所有人生旅途中的一切煩惱苦厄,都是來自缺乏心靈智慧的開啟,所造成的。

因為無知不會想,才會招來惹來一切的苦難,別無其它。

所有的地理風水、算命改運,都無法改變我們的固有習性,除非向自我的心靈改革去下手,才能徹底的改變自己生生世世的命運,絕無它法。

故,法師希望透過這次雲端「超意識的免費授課招生」,開啟方便法門,來為大家準備天厨妙供的心靈糧食,讓想要自覺、更想要明心見性、解脱一切苦難之人,皆能在家裡輕鬆自在的取用修學,讓貧瘠的心靈注入一股營養豐富的心靈法食,又不會影響到自己的世俗生存工作,每天只要花1小時的時間,輕鬆自在的學習超心靈的大法,並實際的在日常生活中,以虔敬的生命態度,活用自己内在心靈智慧的潛能,改變自己的人生觀,來面對生命的意義,就能過個不遺憾的成功尊貴人生。(未完待續) (文圖 : 竹薑收成了~) #學佛的法益之322#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23525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