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相愛,但我們不適合在一起。
2012/11/28 08:09:42瀏覽13|回應2|推薦0

白夜行插曲-君を照らす朝  

 

我們相愛,但我們不適合在一起。

  

我很愛很愛你,而你,也一樣。

我們都渴望能給彼此幸福,都希望對方快樂。

但,我們卻無法相處。

 

你愛好自由,而我習慣安定。

要我跟著你飛翔,只會讓我緊繃和疲憊。

要你陪著我靜滯,只會讓你煩躁和不耐。

 

你喜歡熱鬧,而我需要安靜。

要我融入你的朋友圈子,我會覺得不自在。

要你適應我的平淡生活,你會覺得太沈悶。

 

你和我,早就明白彼此間的差異。

雖然,這些差異,並不影響我們的相愛。

但,這些差異,卻讓我們無法相處。

 

你和我,不是沒試過相互調整。

各自退讓一步,想要找到一個最圓滿的模式。

畢竟,相愛的人,還是希望能夠相守。

 

只是,在磨合的過程中,我們卻開始壓抑了自己。

為了讓對方快樂,不自覺地退了更多步。

退到了,一個連自己都不認識自己的地方。

 

你捨不得我委屈,我捨不得你忍耐。

所以,我們決定,留在各自的世界。

不再試著創造,屬於我們二個人的世界。

 

如此,只要單純地相愛,就好了。

我還是愛你,很愛那個熱情而爽朗的你。

而你,也依然愛著那個溫柔而貼心的我。

 

只要不在一起,磨擦就不會一遍又一遍地發生。

只要不在一起,缺點就不會一次又一次地放大。

只要不在一起,你和我,就能用最好的一面來愛彼此。

 

我不用為了你,在深夜裡一個人寂寞。

你也不用為了我,在等待中一個人發慌。

遠遠地愛著對方所有的好,這樣就已足夠。

 

遠遠地愛著,就好。

 

未來,你和我身邊,或許會出現適合在一起的人。

或許,我們會選了那個人,成為廝守一生的伴侶。

或許,到了那時,你和我都不會再介入彼此的生活

 

我們必須選擇,一個更適合自己的人。

畢竟,相愛是一回事,相處又是另外一回事。

我們的相愛,終究只能是一場相愛而已。

 

不是所有的有情人,都能成眷屬。

不是所有的故事,都會有完美的結局。

你和我,總有一天會分開。

 

因為。

我們相愛。

但我們不適合在一起。

 

君を照らす朝‧白夜行插曲》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nne&aid=8404616

 回應文章

Ama@guest
Re: 我們相愛,但我們不適合在一起。
2013/03/18 09:23
看過這麼多文章~
第一次有那種完完全全地寫進心坎裡的感覺:))
那真的是無能為力的傷心...
最難的是放手
但那些曾經的種種卻會慢慢讓你理解該放手的理由
最後. 放得心服口服~

版主回覆:(12/26/2012 07:20:46 PM)


謝謝你,你的回應,給了我莫大的鼓勵和感動,
最近身體狀況不佳,所以回覆遲了些,請見諒!
分手,其實不難,就像你說的,最難的,是放手,
愛情,總在很多很多的傷害,很多很多的理性後,
才會一點一滴地,慢慢消逝,這過程,如此漫長,
若分手是劇痛,那放手,就是緩慢而無盡的療癒。。。

Ginger@guest
Re: 我們相愛,但我們不適合在一起。
2012/12/26 02:24
好細膩的寫法
這好像上演著許多人的故事呢~~
有些人有緣無份
有些人連緣都還沒碰到就擦身而過了......
但重要的是, 把握與珍惜當下的情緣,
其它的隨順因緣了~~

版主回覆:(12/18/2012 05:06:16 AM)


我曾愛過一個男孩,就像文中的他一樣,很活躍,
而我卻是一個很靜很宅的女孩,所以,我常在等待,
慢慢的,他開始覺得有壓力,而我也覺得寂寞委屈,
最後,他告訴我,他想要一個人,於是我們分手了,
現在的我,雖然仍一樣靜一樣宅,卻已經懂得放手,
所以,文章的男女主角,結局雖相同,心境卻不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