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思念
2012/10/08 05:58:54瀏覽4|回應2|推薦0

思念      

 

很想你。

 

照片中的你,並沒有看著鏡頭。

你的眼神,靜靜地看著遠方。

不知在想些什麼,只感覺到淡淡的憂鬱。

那是隱藏在開朗下,不輕易出現的表情。

 

我輕輕地撫著照片。

你的髮,你的耳,你的眉,你的眼,你的臉,你的手。

只是,照片沒有你的溫度,也不會回應。

時間,早就停留在你別過頭的那一刻。

 

其實,我也可以忘了你的。

是我太過執著,是我太過痴傻,是我放不下。

看著你的照片,讓過往一次次在心裡重演。

一次次地重演,深愛過的撼動,和失去的痛楚。

 

我無法忘記,你眼裡的溫柔,只為我一人綻放。

我也無法忘記,你話裡的愛意,只為我一人柔軟。

是無法忘記,抑或是不想忘記,分不清了。

誰對誰錯,抑或是誰無情誰多情,也不再想了。

 

我只知道。

很想你。

 

想念你的擁抱,那總能讓我安心。

想念你的笑容,整個世界因你而耀眼了起來。

想念你的凝視,我是唯一而獨特的存在。

想念你的陪伴,再也沒有那種相知相惜的感覺了。

 

你也會想我嗎?

會如同我想你一樣的想我嗎?

你也會看著我的照片想我嗎?

看著我的照片時,也會心痛落淚嗎?

 

我明白。

很多事很多人,只要錯過,就真的失去了。

我不想改變什麼,也不能改變什麼。

只是,思念難以控制而已。

 

我很想你,真的很想你。

然而,思念愈深,愈是折磨。

因為,除了照片,我什麼也不能擁有。

只剩下,照片中的你,和記憶中的你了。

 

忘了你,或許,就不會那麼痛苦。

但,現在的我,應該還是做不到吧!

或許,終其一生,也無法忘了你。

只能任由思念一遍遍地凌遲著,卻說不出疼。

 

如果,人生可以重來,很多遺憾就不會發生了吧!

可惜,人生不能重來,時間也無法倒轉。

我和你,終究只能擦身而過。

再多的思念,也是無用。

 

只是。

 

明知思念無用。

卻仍思念。

 

《思念》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nne&aid=8404606

 回應文章

molly~~@guest
Re: 思念
2012/10/09 03:58
嗚...我好喜歡這一篇喔..嗚....我心裡也有一個這樣的人,一直想著他.....就是像妳描述的感覺~每次想寫,又擔心萬一綠手指看到會不舒服...別人又要臆測太多...得去招架那些空泛的勸慰..得解釋是愛還是想念..又得說這兩者到底一不一樣?
所以一想到這些梗節就收手了。
最多只能當成小說寫...
唉!!

親愛的...別說沒人看嘛(我承認自己比較像豬...哈哈哈~一隻像豬的人..也是好讀者的)...這個格子...應該是說這個入門網站的定位,偏重的不是創作型的小說...而比較偏重賞析與散文類的分享~~
妳在這裡一直有基本盤....文一移到舊家...不就是一直大鳴大放嗎?^^

版主回覆:(10/09/2012 06:12:50 AM)


親愛的,謝謝妳,我知道妳一直都在,都在陪著我,
會說沒人看也要寫,不是感歎別人,而是感歎自己,
就算看的人和回應不多,也無法阻止我寫文的念頭,
我在想,這大概已經成為一種習慣,近乎自虐的習慣,
明明很忙,明明很累,明明很低潮,還是忍不住寫了,
這算是文字給我的制約嗎?還是我太過依賴文字了呢?
對自己這種不自主寫文的習慣,有著莫可奈何的喟歎,
這。。大概也算是一種文字強迫症吧!慘的是,戒不了~

再回頭來說說這篇,昨晚在寫時,我就一直提醒自己,
我的主題是思念,所以其他的枝微末節都不能多寫,
不能有怨,不能有恨,不提及細節,只單純敘述思念,
中間有好幾次,我差點被以往的習慣給帶離了主題,
一再修正,還好,成品和我預計的,倒也沒相差太遠,
幸好不管這裡或是舊家,都沒什麼熟人看,不致有誤會,
這也就是我保護隱私的原因,這樣才能自由自在地寫文~

Ginger@guest
Re: 思念
2012/10/09 01:38
明知思念之苦
卻無法不思念

版主回覆:(10/09/2012 06:06:22 AM)


是啊!我這篇,寫的是思念,思而不得的苦,
所以我刻意淡化了他和她無法在一起的原因,
或許是分手,或許是陰陽兩隔,任讀者想像,
總之是無法相守了,因此,思念才變得那麼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