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放棄
2012/07/26 07:35:57瀏覽3|回應1|推薦0

康康惜別  

 

親愛的。

我該放棄了嗎?

妳希望我放棄嗎?

 

我以為,愛,是可以使人幸福的。

曾經,因為有妳,我也真的很幸福。

但如今,愛,卻讓我如此痛苦。

妳的決絕,一遍又一遍地凌遲著我。

 

那些尖銳的言語,每次都能將我擊潰。

妳變得如此無情,只是為了讓我死心嗎?

可我卻怎麼也死不了心,愛怎麼也死不了。

我不想眼睜睜地,看妳離去。

  

過去,是我不懂得珍惜。

那段煎熬的日子裡,妳因為我,受委屈了。

而我,努力地想爬出那團混亂,卻忽略了妳。

任由妳,為我承擔了許許多多的責難和壓力。

 

妳說,我不夠愛妳。

不然,不會棄妳於不顧,不會用一個個謊言逃避著。

妳說,我不懂認錯。

不然,不會怪妳不體諒,不會用一個個理由解釋著。

 

一時間,我竟無言以對。

 

在妳心中,我是如此自私的人嗎?

對妳的愛,為妳堅持的一切,都不再算數了嗎?

拼了命地想爭取的,結果卻一敗塗地的,是屬於我們的未來。

這樣的我,錯了嗎?

 

或許,我真的錯了。

或許,我真的是一個自私的人。

或許,我真的讓妳極度失望了。

或許,我真的把一切都想得太簡單了。

 

但,可不可以別因為我的過錯,就說愛不在了?

可不可以別因為我的愚蠢,就說要離開了?

給我一個挽回的機會,給我一個重新證明的機會。

我會反省,我會改變,絕對不會再讓妳傷心。

 

妳告訴我,來不及了。

太遲了,一切都來不及了。

機會,給得再多,也不能彌補因我而造成的傷痕。

更何況,妳早就給了我一次又一次的機會。

 

是我太篤定,以為妳的愛,一定沒有那麼脆弱。

是我太遲鈍,以為妳的淚,不過是一時的情緒。

是我太自欺,把妳的沈默,當做是無聲的原諒。

是我太過份,把妳的等待,當做是無盡的包容。

 

機會,已經一次又一次地流失了。

妳的等待,也早就到了盡頭。

所以,妳開始怨了我恨了我。

甚至,全盤否認了我們之間的愛情。

 

愛有多深刻,恨就有多強烈。

 

到了現在,我才明白,自己錯得有多離譜。

我也明白,這一切,都是我罪有應得。

是我的錯,我理應承受一切。

怪我也好,罵我也行。

 

我的存在,真的讓妳那麼痛苦嗎?

我的出現,真的讓妳那麼困擾嗎?

妳真的希望,我能放手嗎?

妳真的希望,我能消失嗎?

 

那些憤怒,我知道並不是妳的本性。

那些發洩,傷了我,也傷了妳自己。

我很難過,也很心疼,卻不是因為妳刻意傷我。

而是,讓妳變成這樣的人,是我。

 

我不希望,看到這樣的妳。

也不希望,看到妳開始討厭這樣的自己。

不要因為恨了我,也開始恨了自己。

不要因為我的自私,而破壞了妳的美好。

 

我會放手。

我會離開。

我會放棄。

 

親愛的。

對不起。

 

《惜別‧康康》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nne&aid=8404589

 回應文章

Ginger@guest
Re: 放棄
2012/08/07 02:42
突然想到前一陣子跟先生吵假的畫面~
結婚那麼多年了
結果
吵架還是一樣會很累很痛啊.....

版主回覆:(08/02/2012 06:38:01 AM)


啊!吵架了啊!沒想到妳們夫妻也會吵架哦!
我猜,應該是為了店裡的事而吵吧!沒事了吧!
我和老公吵架的原因,通常都是婆婆所引起的,
就像妳說的,結婚愈多年,吵起來可是愈痛的啊!
那篇"你。我",就是在描寫剛吵完架的心情,
真的很痛心,很無奈,更悲哀的是,欲哭無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