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討厭這樣
2012/06/29 07:17:14瀏覽4|回應1|推薦0

薛嘯秋-遺忘  

 

昨天,遇見一個很像你的人。

只是他高大些,髮型也不一樣。

他很健談,不似你的無語。

眼裡,也沒有你的憂鬱。

 

今天,聽見一個很像你的聲音。

字字句句都很清楚,如同你的斟酌。

但,我並未試著找出聲音的主人。

那聲音,說著和我無關的陌生言語。

 

下午,新聞裡出現了一個和你相近的名字。

只差一個字,但那人也是充滿了哀傷。

他害怕失去所愛,所以正殷殷期盼著奇蹟。

看著相近的名字和相異的臉孔,我有些恍惚。

 

夜裡,在第四台看了一部電影。

那是,曾和你約定過,要一起去看的電影。

忍不住想,若真一起看了,你又會是怎樣的反應。

電影的結局很完美,但總覺得缺了什麼。

 

討厭這樣。

為什麼,明明分手了,你卻執意存在於我的生活中呢?

為什麼,愛都不在了,你卻還在呢?

為什麼,不能徹底將你遺忘呢?

 

無法阻止,無法逃開,無法抵抗。

就不能放過我嗎?就不能成全我嗎?

我只是想忘記過去,好好地過自己的生活。

連這樣微不足道的希望,也不可能嗎?

 

掌管記憶的,到底是誰呢?

可不可以發明一種病毒,侵入我的腦中呢?

清光所有關於你的片段,一點痕跡都別留下。

如此,便不會再那麼輕易地被觸動。

 

我不要,你待在我的腦中。

我不要,你留在我的心裡。

我不要,到處都是你。

我不要。

 

你已經離開我的世界。

為什麼,不連這些殘影也一起帶走呢?

我已經失去了你,也失去了自己。

為什麼,還要一直提醒我,失去的痛呢?

 

是不是,得逃到世界的盡頭呢?

是不是,得埋葬全部的自己呢?

不然,要如何擺脫你的追逐呢?

不然,又要如何把滲透進每個細胞的你去除呢?

 

我不愛你,也不能愛你了。

但,這些忘不了,又是什麼呢?

現實中的你,沈默而無情地,離開了。

但,記憶中的你,為何又如此糾纏呢?

 

討厭這樣。

 

《遺忘‧薛嘯秋》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nne&aid=8404584

 回應文章

molly@guest
Re: 討厭這樣
2012/07/03 03:25
說真的....我從來不敢想像自己真能遺忘誰~
其實不是記憶力好的關係....而是當人曾深愛過一個人之後,那種傷過愛過痛過的痕跡....怎麼可能忘記呢?
唉!對對對~討厭這樣....那是種不受控的意念,而且若只是單方面的懷念~還真的挺悲慘的。@@
不過......通常不是單方面的。(呵~不知該竊笑或是苦笑)只怕會更寂寞更折磨吧~

版主回覆:(07/02/2012 05:23:36 AM)


所謂的遺忘,遺,是遺失了回憶,還是遺棄了回憶呢?
忘,又是要忘記什麼呢?悲傷抑或是無法割捨的片段嗎?
只可惜,太過執著地緊抓著不放,又怎能做到遺和忘呢?
所以,悲慘地煎熬著,不過還好,悲慘也會成為瞬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