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所愛的魚
2014/05/19 11:07:05瀏覽255|回應0|推薦0

小 時候吃魚常被魚刺卡喉,對它又愛又怕。我有一老表,吃食特別認真,現在看來這應該也是一種福。尤其在吃魚上,只見他低頭蹋眼,盯著食物,不急不慢,抬頭夾 菜間,魚骨被他剔的乾乾淨淨,我這裏總是魚肉夾雜著魚骨,被我嚼得粉碎,對於吃魚的滋味,我總是很羡慕他能吃食好的這麼香,這麼細緻卜維廉中學
真正細細的吃魚,是在一次我決定改變吃魚的方式,慢慢剔肉。當一堆乾淨的魚骨擺在桌上時,回味起來,魚肉竟這麼好吃,於是我愛上了吃魚,看來吃也是一種慢功出味覺的東西。
熱播的紀錄片《舌尖上的中國》講到的魚宴,色香味美,香氣四溢。每次看到主持人嘗師傅做好的魚宴後誇張的表情時,我就得趕緊換臺,受不了看著那嘴角溢出的魚汁,那得是多好的美味!
單位以前有單獨食堂時,也經常有湖南特色的“剁椒魚頭”,偏愛吃魚眼,魚肉有時也鮮。後來有了綜合食堂,吃魚就少了,醃制的魚塊較多,但吃這些魚總感覺缺少點什麼,可能跟職業有關,每個人都是狼吞虎嚥,對於魚的滋味又回到了小時候,不知味,甚至有時間怕麻煩,不吃魚reenex 好唔好
再次感受到魚的美味,是上次休假在家,家裏買了一條四斤多重的草魚,在我的描述下,做成清燉草魚,澆上鮮美的魚汁,灑點蔥花,香氣清飄……我當時吃掉了那條魚的四分之三,很是快哉!
這讓我不禁想到,那些在異鄉的人,會想念家,大概多半是在想家裏的飯菜,至少我是馬爾代夫自由行
下一次,吃美味的魚,讓人期待……
對於生活,我期待“年年有餘”;對於吃,我期待“年年有魚”。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ngwie&aid=1345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