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快速看懂英文文章的必懂觀念】觀念1:這樣做省下50%閱讀時間!
2013/12/13 13:56:14瀏覽7746|回應0|推薦0

黃玟君老師在她的新作《黃玟君的觀念英文閱讀2:如何快速看懂文章》中,提到了「如何快速讀懂文章」的訣竅,考試時總是有「閱讀測驗文章太長,我寫不完。」、「看到英文文章太長我就害怕」的讀者,請務必牢記老師傳授的以下觀念!

1.最重要的文章閱讀觀念:找出「主詞」和「動詞」
最重要的閱讀觀念,即「一個句子只有一個主詞和一個動詞」,因此「找出句子的
主詞和動詞」便成為能否快速且有效閱讀英文段落或文章的重要技巧。


2. 如何找出句子中「真主詞」+「真動詞」以省下閱讀時間、提高閱讀效率?

要在文章中許多的長句、子句和複雜句中,找到「真主詞」和「真動詞」,只有一個方法:忘掉英文所有的詞性和文法,讓英文句子的「組成分子」簡化為三種--
「a.主詞」、「b.動詞」、「c.廣義的形容詞」。

→ 即一個句子只要找到「真主詞」和「真動詞」,便可以了解這句的重點,
    同一句其他的字屬於「廣義的形容詞」,是用來幫助了解句子的「細節」。
示意圖如下:


所以只要找出「a.主詞+b.動詞」,就能讀懂句子重點,更能省下高達50%的閱讀時間,快速準確地讀完文章!

又因為
1.主詞一定在動詞前面
2.主詞和動詞不一定緊緊相隨,廣義形容詞隨時有可能來攪局
   等2條原則,按照排列組合,句型共有下列8種:

下一回連載,黃老師會以「句型五」作介紹,舉出範例及句型解析。想快速閱讀完英文文章的你,千萬別錯過了!


來參加活動
就有機會把老師好書帶回家
教你快速閱讀英文文章的「撇步」!

( 知識學習語言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ngwenjiun&aid=989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