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英語聽力大翻轉】聽力技巧 || 聽連續資訊:學習焦點
2015/10/21 08:39:49瀏覽832|回應0|推薦0

 

讀者們對於前兩次連載的「邊聽邊畫圖」的技巧還熟練嗎?

接下來我們要再學一個聽力的技巧,並學以致用!

 

【學習焦點】聽力技巧:聽連續資訊

聽英語時,除了會聽到零星資訊,還會聽到連續的資訊,這些可能是名詞、動詞、形容詞,甚至片語、長字串等,這時你除了必須專注聆聽,還要利用縮寫符號、簡圖、重點字,甚至聯想來幫助記憶。請記得:千萬不要試著拼出整個字彙或字串,因為人說話的速度一定比寫字速度快,也就是說,你一定來不及拼寫下所有聽到的資訊。在這個單元中,我們就要來練習如何快速、有效地記下連續資訊。例如,當你聽到有關木材的介紹:

 

 

Wood is a useful material obtained from tree trunks. Wood is mostly used to make furniture, build houses, and make paper.

木材是取自樹幹的有用材料。木材主要用來做家具、蓋房子,以及造紙。

 

便要能寫下木材的主要用途:

make furniture

build houses

make paper

 

或者寫下比較簡略的內容:

furniture

house

paper

或者畫出像下面這樣的圖:

  

 

這樣才能有效記住木材的三個主要用途:make furniture(做家具)、build houses(蓋房子)、make paper(造紙)。

  


 

前回連載:聽力技巧 || 邊聽邊畫圖:主題練習

 

下回連載:聽力技巧 || 聽連續資訊:主題練習

 


 

新書活動這裡去

 

( 知識學習語言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ngwenjiun&aid=32960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