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英語聽力大翻轉】聽力技巧 || 邊聽邊畫圖:學習焦點
2015/10/19 08:59:33瀏覽905|回應0|推薦0

 

【學習焦點】聽力技巧:邊聽邊畫圖

訓練聽力時,可以利用接下來會教的「畫圖」來訓練專心及輔助記憶。請記住:畫圖時不需要畫出完整的圖,可以用簡圖或圈、叉等各種形狀代替所聽到的資訊,總之只要自己能夠理解,又可以幫助之後回想所聽到的內容即可。舉例來說,當你聽到:

  

 

There are two plates and four slices of pizzas on the table.

桌子上有2 個盤子及4 片披薩。

 

便可以馬上在紙上畫出一個簡圖囉:一個長方形(代表桌子)、兩個圓形(代表盤子),以及四個三角形(代表披薩)。

 

   

 


 

前回連載:全身動起來的聽力技巧

 

下回連載:聽力技巧 || 邊聽邊畫圖:主題練習

  


 

新書活動這裡去

 

( 知識學習語言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ngwenjiun&aid=32885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