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加分題❹我最喜歡的閱讀與寫作♥
2011/01/01 16:50:10瀏覽656|回應2|推薦6

閱讀

寫作

‧我寫作動力的來源

‧壓力大的宣洩抒發

‧壓力大的自我對話

‧創作給我的樂情緒

‧心情好時會心一笑

‧生涯中的一大動力

~~~~~~~~~~~~~~~~~~~~~~~~~~~~~~~~~~~~~~~~~~~~~~~~~~~~~~~~~~~~~~~

        因為喜歡閱讀,所以我有喜愛寫作的興趣。

        所以很多人說,多讀好書會變化氣質,絕對不只是變化其氣質,也有增加知識的意義與重要性。因為我喜歡閱讀散文類書籍,所以我擅長寫散文嗎?其實,有一部份可以是這樣,但是,在聆聽詩人瘂弦的演講時,我曾提問過:「只閱讀散文類書籍,而不閱讀其他類(例如小說),是否會被侷限?」很開心瘂弦的回答是:「不會!」我也因此,繼續讀了我喜歡的書籍;其中,我最喜歡的類型是勵志類型及短編講理。而我曾創作過的作品不只有散文、報導文學、旅遊文學,甚至還有另類的簡訊文學。每一次我都透過觀察而觸發心中的靈感與自我對話,而每一次的悸動與感動都讓我成熟了不少!

我所喜愛的書(│多為散文│)

最喜愛的兩本書:

陳幸蕙《群樹之歌》、林榮三文學獎第五屆得獎作品輯

勵志類型

喜愛的書:

《不好,也要變好》、《好人,也該擁有好人生》、《感謝折磨你的人》、

《不抱怨的世界》、《別再為小事抓狂》

↓以下是我自己的歸類,或許有機會我會有個人出版的念頭~

部分創作

     散文:房牆裡的秘密、追夢的態度

刊登於彰化青年→關愛吾土,由你我作起

刊登於彰商電子報→一帖心藥方、一個微笑、壓力、論讀書、記憶中最深刻的一天、捐血初體驗、身為志工的驕傲、光的孩子志願服務、一技在手,生機無窮

 報導文學:一技在手,生機無窮

 採訪實錄:(運動會)勤奮練習‧二連霸成功、勇往直前‧目標就在不遠處、徑賽中‧最閃亮的一顆星場上奔馳、誰與爭鋒超越群雄‧團結貿三一、彰商生活‧第一面金牌(校刊文)這段感恩的日子、心中有愛,人見人愛、智慧是經驗的累積

旅遊文學:三日的知性之旅、旅行的意義

簡訊文學:

(壹)

那一段揮汗的日子雖然辛苦,卻留下了不朽的記憶。

(貳)

千萬句的流言霏語不敵你我的真摯友誼

(參)

太陽公公很賞臉

雲霞閃光中一片

彰商小雲雀盛宴

就在2010實現

(肆)

每一次的相遇,都是緣分開啟了一扇窗,

讓我們的相遇成了相識而又成為至交~

珍惜你

珍惜我

(伍)

讓我的鼓勵成為你考上第一志願的原動力!

     新詩:雜思、Always Miss You

得獎榮譽

‧惜福(98班際作文比賽第一名)

‧他很特別,他是彰商人(98特教宣導作文比賽第二名)

‧不一樣的美好(99特教宣導作文比賽佳作)

‧中學生讀書心得比賽甲等

《別再為小事抓狂》、《好人,也該擁有好人生》、

《感謝折磨你的人》、《不抱怨的世界》、《別再為小事抓狂》

‧參與研習~廣告創意文案最佳創意獎~

<(正在創造突破自己的紀錄中......)>

如果對我的作品有興趣的,可以留言告訴我,將漸漸Po文上來!

因為每一次的參與感,

    都讓我十分有成就感。

原因無他─ ─ 正因獲得青睞

而那些日子,都成為我印象深刻的記號。

抹滅不了的是永恆放映心中的美好影像......

也要謝謝大家的批評與讚美,才能讓黑寂寥有進步的空間。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ngjlh&aid=475397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hello
2011/01/08 22:14
好厲害喔~能在自己有興趣的領域得到肯定~
我只會寫作,寫了很多,卻很少得過什麼獎呢...


+0+ 佳伶(黑寂寥)(huangjlh) 於 2011-01-09 12:06 回覆:

堅持不懈你也可以慢慢找到自己的人生方向!

寫了很多就表示你能有很多想法和感受,不是嗎?

只要再加把勁,多把自己推銷出去

劍漁也能有一片天,黑寂寥給你祝福

也希望你能多加油喔!

多找比賽多參加活動,一定會有成就感的^^


修。格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讚~
2011/01/02 18:15

有好的作品,就應該玩玩「個人出版」 ~

我寒假給自己的功課就是這個...(不過,我是想幫兩個小寶貝出旅遊相片書)

做出來了再跟妳分享喲!!

當然,我也期待妳的作品喲...

相信妳可以在華梵5得到很好的成績的~

孩子,加油喲!


感恩您的推薦、支持與鼓勵!
我,喜歡簡簡單單的感覺.
簡單的付出.簡單的幸福.簡單的生活.簡單的人生.
+0+ 佳伶(黑寂寥)(huangjlh) 於 2011-01-03 22:20 回覆:

謝謝寶媽,很開心有機會能在華梵五班現蹤跡

最開心的莫過於和大家的交流了!

我很期待你的個人出版喔~

謝謝你的加油打氣,那將成為我努力的原動力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