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妳長大了嗎?
2016/05/12 12:15:34瀏覽562|回應1|推薦40

姐姐,

人都說,當媽之後,才學習如何當媽,我覺得我是當媽之後,才反省我以前當女兒時有多過份…

 

小學時,因為粗心,常常不注意阿媽的命令,不是把小舅舅給弄哭,就是把東西搞丟,有次被阿媽趕出家門,在鄰居家吃飯。國中時開始叛逆,常常為了小事與阿媽嘔氣,阿媽為了讓我專心讀書,把我跟同學借的隨身聽藏起來,叛逆的我就再借;高中時參加社團,早上上班晚上上課,假日全在外面跑社團,阿媽氣得跟大姨嬤哭訴,大姨嬤來教訓我,我還理直氣壯的回嘴,更曾與二阿姨吵架打架,最嚴重的一次還讓自己受傷。

妳爸爸的脾氣不好,但對妳們姐妹倆的竉得不像話,都快成年了,還每每幫你們把肉撥好,餵到你們嘴邊,對你們的要求,總是儘力達成,連阿媽看了,都連連搖頭。我常說,你老爹惡有惡報,以前台東阿媽也是對他很好,跟前跟後的,他理都不理,現在他常熱臉貼妳們的冷屁股,只能說是報應。

爸爸很疼妳,妳學音樂達成他的期望,他喜歡跟妳談音樂,談歷史,談旅遊景點,看到妳有點喜歡路跑,趕忙訂下共遊之約。

下花蓮前,爸爸已經想像行程規劃,到了目的地,聽到妳的電話聲音似乎有事要忙,於是請妳在學校休息,不用急著與我們見面,只要第二天準時到路跑會場(花蓮海洋公園)與我們會合即可。第二天,爸爸一直要我與妳聯繫,電話打了好久都未接聽,我想妳食言了,臨出發才看到妳傳來睡過頭的訊息。路跑結束準備回飯店休息時接到妳的來電,妳已來到現場,但卻是陪男友內心傷心氣憤交錯(不尊重我們的約定,且毫無懺悔之心,還大喇喇的去陪男友,將我們置於何處)

爸爸對妳的爽約雖然不是很高興,還是切切關心妳的安全。最後一天還準備與妳吃完午餐才北返。沒想到,電話中的妳口氣仍是不佳,爸爸在傷心之餘,只好放棄與妳交談及吃飯。

妳真的長大了,已經不是跟前跟後的小女孩了,有自己的社交圈,父母親情的呼喚對妳而言可能是難捨的抉擇,我能理解,但可否請妳態度好一點,清楚的表達,我想我會尊重的。當然,我也會跟爸爸解釋的。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6/05/14 22:01
當媽以後,女人才真正走向成熟
餅妹(hua142) 於 2016-05-15 21:31 回覆:

的確是,很多事情開始學習成長。

謝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