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兒的男友們
2017/01/12 11:23:19瀏覽685|回應5|推薦27

最近千金時不時在IG放閃,常PO她與男友的出遊照或是藝術照,照這般劇情看來,這段戀情似乎有ING的情勢。

 

不禁讓我回想以前

 

老大國二時,有天我在辦公室裡忙的不可開交,突然接到學校老師來電,要我注意女兒在家及在校情形,我才知道,年紀輕輕的她居然在校交同班男友,高調到連老師都甚覺不妥。後來,男生轉學中斷,國三時又來一個,也是同班同學,這次是鋼琴王子,陪她去考音樂學校,幫她伴奏,長的高眺白淨,我都很羨慕。可惜,他畢業後移民,兩次的戀情很短暫。

人說兔子不吃窩邊草,我家千金不但專吃窩邊草,還吃了三次,高中時,回國中母校參加園遊會,又跟同學聯絡起來,這次是運動健將,姓氏少見(邊),兩個人學校不同,只能假日見面,不過男孩子重朋友,兩人已經很少見面了,假日他的活動還滿檔,最後是不愉快的分手,兩人的朋友交集太多,他說了一些不是很好聽的話,對女兒打擊不小。


這幾次的戀情女兒有了一些想法,決定專心在學業上。呵呵,話…還言猶在耳,高二時又認識了學弟,我問她,不是要斬斷情絲嗎?她說遇到了沒辦法。而高中的她,想法奇特,動不動就說她想16歲就生小孩,這樣小孩長大時,她還很年輕,一起出門像姐妹,而且讓我顧小孩時才不會老到顧不動。我內心好害怕,一直跟她說我不想太早當阿嬤,恐嚇她有種生就要有種養,我才不願意幫她養小孩,還好截至目前這惡夢沒實現。這個男友直到她畢業上大學劈腿才分手,期間他們還因為在公車上過於親密,被舉發記過,我這母親又是等學校通知才知道。


女兒幾次戀情都很短暫而且是她提分手,所以看起來她的狀況還好,最後這個是被分手的,她受傷很重,再加上她剛離家住校,療傷期間有次接到她的電話,聽起來情緒很低落,馬上要她回家,過好一陣子才從悲傷中復原。


大二交了體育系男友,前兩天慶祝周年,孩子大了,為了男友,犧牲親情,有幾次家庭聚會或是我們前去探視,她都因為男友甚少與我相聚,讓我頗為傷心。現在她成年了,如果真要生孫讓我抱,我想我應該能接受。


相較老大的戀情不斷,老二至今未有男友出現,雖然現實生活中沒有男朋友,不過虛擬網路倒是被我看到…


國中時在我的強迫下去補習班補習,她擺明說就是浪費我的錢,話雖說的狠,但我還是希望能對她的功課有所幫助,直到畢業後才聽她說,補習班上有個男生,下課時等她一起下樓走回家,兩人就默默走少交談,後來補習班解散就沒聯絡了。


老二是宅女,常在家打電動,認識網友,互稱老公老婆,發現後不敢打草驚蛇(因為她都會設密碼或是封鎖我),每天都看他們的對話,我好擔心害怕,上網蒐尋他的資料,查看他的底細,就怕她被誘拐出門。後來被千金發現,我又看不到了,只好注意她的舉止是否異常。經過一段時間觀察,好像分開了,才比較放心。


現在她成年了,看她的姐姐男友不斷,心生羨慕,但自覺美貌不如姐姐,個性也不大方,只好自憐的說,她以後要是嫁不掉怎麼辦。

時光回到我18歲,當時的我,雖然活潑外向,但交男友好像與我無緣,看到同學與友人們不是有男朋友就是有曖昧的對象,我好害怕以後我會孤家寡人。現在的女兒就跟我一模一樣。只好勸她說不要著急,這世上總有一人是在等待妳的,在這之前妳要把自己照顧好,才能把最好一面吸引他。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142&aid=88296499

 回應文章

金如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懂嗎?
2017/02/21 10:49

來 .. 來 .. 來 .. 餅妹

今天來一較高下,南拳北腿  讓你先選

孩子大了,很多事情,他們不讓你管,你管得著嗎?

只是破壞彼此母女的關係而已

搞不好以後離開家裡,跟你老死不相來

值得嗎?

以你那麼聰明的腦袋,要用  反間計  啦!不要正面衝突

餅妹(hua142) 於 2017-02-21 11:25 回覆:
我沒有要跟他們正面衝突,是我無能為力,我只有祈禱她們平安。

老大在花蓮讀大學,我要求她一定要住宿舍,但她的室友,卻與男友在外同居,房間只是給父母的交待,我女兒也有男友,我擔心她也會有樣學樣,可是我無法驗証,也只能相信,我的擔心只有在這裡(部落格)抒發。

金如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18 23:48
再度拜訪

對待成年子女 。。放生啦

火氣也比較不會那麼大

只要關心他們的身體和心態,就好

其他的,讓他們自己去追求和自己去處理

擔心不來的。。也關心不到的。。又管不著

也不知道狀況,一人一種命,知道嗎?
餅妹(hua142) 於 2017-02-21 08:28 回覆:
妳講放生容易,做起來粉難的,不相信,妳也放生妳家妞妞看看。

雖然是別人家的小孩,為了她妳都能大老遠買東西送去,妳也放不下啦。

-----------------------------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14 04:58

我覺得孩子的人生是他們自己的,他們的感情擔心也沒有什麼用,想想自己在那個年齡又何嘗聽過父母親呢?

餅妹(hua142) 於 2017-01-16 09:55 回覆:
說的也是,人生是要他們自己經歷,我們也只能在旁邊陪伴而已。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13 11:28

餅妹早上好

天下父母心 妳的心情我完全明白

我家也有兩個女兒 以後也會遇到這種問題

多交朋友並沒有不好

只是把太多的時間精神放在感情上 是會荒廢不少事情的

我家老大

現在高一 天天有念不完的書 晚上回到家都9點多了

班上男生只有5個 所以目前還沒有感情的困擾

老二 小六 還是天真活潑的小學生 談感情太早

我也是高中就開始談戀愛

談了不少段感情 不過也到32歲才結婚

現在的社會多元 孩子所能接收的訊息多又快速

對於孩子的感情 只能多祝福少干涉

平常心看待孩子長大的事實

很多時候總要走過之後再回首

才看得清生命風景裡的虛實與輕重

 

餅妹(hua142) 於 2017-01-13 22:28 回覆:

兩個小孩向來功課不好,老大自國中起戀情不斷,功課只能低空,我曾恐嚇她,不要現在交了一大堆朋友,等到適婚期,卻沒半個對的人出現。老二則是想像戀情的無限美好,所以想要愛情的滋潤。做家長的我其實也只能在旁邊看著守著而已。

常講兒孫自有兒孫福,但身為父母永遠是擔心小孩的。

我的記憶力向來不好,自從寫部落格之後,才有些痕跡留下。

前兩天,同事升官後,工作壓力排山倒海而來,找我聊聊,我除了勸她不要操之過急之外,也跟她說明將來一定愈來愈好,後來她心情稍有改善,最後她說她現在都沒家庭生活,連小孩的成長都無法參與。

我想起當初我也是如此,也好一陣子沒家庭生活,再加上記憶力不好,我常常跟小孩說,怎麼妳們現在一下長這麼大了,我都忘了她們的小時侯。


金如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13 10:57
告訴二女兒說
女兒你十八歲,比你媽當時十八歲漂亮
你看。。你媽我,都能遇到你爸,找到幸福
你比你媽強,所以別怕,你會找到好男人

哈。。哈。。哈。。
朋友,新年快樂,身體健康,工作順暢
更希望你心情每天愉快
餅妹(hua142) 於 2017-01-13 22:05 回覆:

你好呀…

老二自信心比較不足,當然有說她比我當初漂亮,一定找得到老公(雖然內心在竊笑)

她曾用電腦算命,要23歲才遇到男生,我說幾歲不重要,對的人才重要。

妳現在身體好點了嗎?少po文了,是找到其他生活目標了嗎?po的文意變難了,我的程度跟不上,有點難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