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篇】古代的上網
2016/11/16 09:56:38瀏覽439|回應0|推薦5

標題説是古代,其實就是網際網路還沒出現之前的年代

但也是有屬於這個年代的「上網」方式

想當年的「上網」好像是這樣:

01、只有撥接式 BBS,要專門的上站軟體 (那時慣用 TELIX)

02、數據機的主流傳輸率是 9600 ~ 14400 (參與較晚,故錯過了 2400 的時期)

03、無論站台規模大小,無一例外都有兩大賣點:檔案下載、連線討論區

04、有個站好像叫「白日夢」,應該是同時期規模最大的撥接 BBS

05、檔案下載:共享軟體或正版軟體都有,當然圖片也不能少 (什麼圖就不明說了)

06、因為涉及到資源的取得,所以也就衍生出「等級會員制」及相關付費體系

07、因為涉及到「檔案」及「下載額度」,所以也衍生許多壓縮軟體:arj、zip、lzh、rar

08、那時不知怎麼蹭的,蹭到好多小站台 (私人站台) 的「友情會員」等級

09、連線討論區:有幾個中繼,如 90網、FidoNet 等等 (剛開始玩時好像沒這個)

10、因為討論區連線了,所以就衍生了信件打包軟體:銀版快信、藍波快信

11、好像有個叫「小瓜呆資訊站」的站台,它有另一個賣點:秀逗站長。

秀逗站長?

這是什咪碗糕?據說是站長自己寫的一支對話程式,AI 大概比現在的 Siri 差一點,大致上很像是一個人在跟你打字聊天,有時好像還會故意打錯字,然後自己 backspace。不想聊了,要輸入一個密碼才能離開程式,沒記錯的話,密碼應該是「跳跳」。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w1976&aid=81909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