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輾轉篇]月的拼貼
2013/06/30 20:55:49瀏覽196|回應0|推薦4
[失去愛情的月]collage part 1/6


廣袤的宇宙裡星雲或聚或散本屬尋常

是剎那迸發的任性和慍惱令我拂袖遠揚

可時空盡頭另有洞天不過是虛妄的神話

而今躲在蔚藍星球的陰影後面 或盈或虧

只為遮掩自己寂寞又蒼白的形貌

別人都說我依舊眷戀離別時熾熱的岩漿

有誰知道最難捨是那一道雨後的彩虹




[廣受膜拜的月]collage part 2/6


你剪一片灰白的圓

掛上黯淡的夜幕

再開一樁玩笑

用泥捏一個他

遙望那張朦朧的臉孔

不時乞求慈悲指引

問一根肋骨的下落




[雞婆的月]collage part 3/6


她要你學嫦娥

玉潔冰心

他要你學吳剛

艱苦卓絕

我說我只想替白鬚老人照亮

好用堅韌的紅絲去牢牢繫住

迷失的情人躊躇的腳踝




[惹事生非的月]collage part 4/6


時滿時缺看你的

潮起潮落聽你的

廣寒宮真是那麼淒清

讓你耐不住寂寞

只聽傳說天狗要來

就躲進黑洞要玩捉迷藏

讓人們緊張得敲起鑼來




[循環的月]collage part 5/6


要是圓缺三度還不會改變季節

那麼春天的希望就能常保青翠

要是起伏的潮汐牽不動我的心

渾沌的宇宙不過是荒謬的存在

可是每逢十二進位的周期來到

每顆忐忑的心依舊難免要估量

生命究竟隨著它消逝還是成長




[不知所措的月]collage part 6/6


我沿著軌跡走

像你上下班的節奏

如今你已經退休

成天坐在沙發上看電視廣告

請你告訴我

我也該在地球表面撞個坑

還是去作沒有止境的流放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uychiu&aid=785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