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輾轉篇] 嫦娥致后羿書
2011/09/10 14:57:11瀏覽194|回應0|推薦3

夫君啊 夫君
不是我不念結髮情
是你太聽信別人
一心拯救芸芸眾生
登山涉水只為追逐
那九只難纏的金烏

夫君啊 夫君
我也曾癡迷你的箭法
如同你強壯有力的擁抱
但我不願弓矢和奔波
佔去你全部的生命 留下我
獨自牽掛著你的飢寒安危

夫君啊 夫君
眾生禍福豈能由你獨自承擔
英雄的虛名只會替你招來謗言
如今你被讁到人世
背著弓箭日夜在山野狩獵
只為你我勉強果腹
我又怎能忘却天上無憂的歲月

夫君啊 夫君
你可知道金烏的精魄
早已變成貪瞋癡
鑽進人心築了巢
炙熱的灰燼比陽光更惡毒
把芸芸眾生個個化作火宅

夫君啊 夫君
自從墮落人間的那一天
你我都已失去仙籍
跌進七情六慾的羅網
生老病死讓我害怕
蜚短流長更令我徬徨

夫君啊 夫君
我知道你對使命的狂熱
奈何一切遲早是枉費
偷得西王母的靈藥
也許真能讓你不死
而我只想跳脫宿命的羈絆

夫君啊 夫君
罷 罷 罷
你我的夢沒有重疊
孤獨是道路的通名
踏上這一缽冰冷的明月
有一天或許我會後悔
解脫本是主動的流放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uychiu&aid=5628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