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追光之夜
2021/10/16 02:57:00瀏覽946|回應0|推薦0

【追光之夜】 挪威·極光

文/童言 |2021.07.25

文/童言

那年冬天,弟弟偕同母親前來挪威只為極光。欲窺探極光,天候為其要素;然極地氣候瞬息變化莫測,追光之人仍須好運相隨,方能有幸目睹大自然界的神奇。當我們在零下二十幾度的山區,放眼觀賞天際播散的光芒,霓裳羽衣般得舞動萬種風情,屏息盡夜看不足。佇立綠紫穹蒼光輝下的我因冷哆嗦得難以動彈,魂魄似被極光吸去。未經世事的幼兒乍見詭異綠光,或許心生畏懼?難怪挪威北極圈內的父母常以「極光夜晚來抓人」,嚇唬不聽話的孩子,其來有自。

兒時夜半初相識,見妳紫綠教人駭。

青春年華逐夢期,望妳卻有眾遐思。

爾後蛻變父母身,用妳欲使孩兒乖。

值此歲月催人老,邀妳前來共度宵。

極光照片由當晚導遊攝影提供: www.AuroraPhotoGuide.com

本文刊登於2021/07/25人間福報逐光獵影

【追光之夜】 挪威·極光 (merit-times.com)

延伸閱讀:初識珙桐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uklemsdal&aid=165751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