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的無明
2013/10/24 04:03:53瀏覽158|回應0|推薦0

千百年来無数的人想改变自己,他们希望他们能成为那唯善的人,是没有罪的,是活在良心里的人,一代一代人努力又努力,可是我们还是没有成功,如果我们世界的人类是那唯善的人类,那我们的后代就会是同样的人类,但我们常常感慨为何我们一代不如一代,这不就是说我们的修行是失败的吗?

 

我说过小非是無明是微尘,当我们不能体会那無明时,我们就無法改善我们的小非,小非累积多了就成尘土,然后尘土会累积,慢慢的石頭就出来了,近月来中國许多地方的阴霾大的不得了,那2.5PPM的微尘单位数量大时,您可就看不到对方了,一段时间没有人擦拭或随便擦擦就会累积一层厚灰了,几年,几十年没有人認真的理会,那地方就有一层無法刮除的污垢,原来一擦就回到明亮的地方越来越脏,久了我们不是想废掉重新再造,就是想不要了,我们搬到他处去,您認为我们人心是否也是一样呢?其实您想清楚的,小非累积久了,成为無法清理的污垢,然后我们地球的人类的就历史就一再的毁滅,再造移民到其他的地方。 

 

我再用一个例子来让您体会,

据台湾TVBS新闻报道..成龙被问到,他如何看待美国与大陆的关系,成龙说,不只美国人与中国人要合作,全世界的人都要合作,不过接下来这句话,让人听了很傻眼。影星成龙:“我不应该这么说,但有时候,我会想看到部分国家出现灾难,像是大海啸、或者是大地震。”

似乎知道自己话说得有点过份,成龙赶快补充说明。影星成龙:“因为灾难来临后,你可以看到全世界,大家立刻涌入这个国家帮忙,我非常的高兴。”

没料到下一句再暴走,成龙说道:“没有海啸、没有地震,大家没事做,政治就来了,你打我、我攻击你,我很不喜欢看到这样的事情。...

成龙的良心想法很好,是大多数的我们希望的,我们希望世界大同,人与人和平共处,互相帮忙,但我们無法体会为何我们会你打我,我攻击你“的原因,所以才有成龙的想法,而他的想法却是大多数的人的認知。您可能認为我们是修行人,不会有成龙那种”你打我,我攻击你“的想法,但您一定体会到,我们修行人在打坐,唸经,拜佛,祷告以外的时间,我们常常会陷入我们認为“你错,我对”,“我错,你对”的争议中,然后慢慢的我们就“你打我,我攻击你”。 

 我们每个人都是一个各体,我们的思想本来就不会完全相同,所以当我提出我不同的看法,只要是無关您的看法,其实我是没有问题的,但你可能会生气,所以我認为我不应该用对与错的二分法,而是留给您来判断。

 

我再用一个例子来让您想想我的说法是否是好的,当年佛教禅宗的五祖要选继承人,他在神秀与慧能之间用他们的一首来决定,

神秀作的是“身是菩提樹 心如明鏡臺 時時勤拂拭 勿使惹塵埃”,

而慧能作的是“菩提本無樹 明鏡亦非臺 本來無一物 何處惹塵埃”,

 

这二首您認为那个是真正反应人的本性?这二首的意义是完全不同的,神秀是说我们身体是我们修行的地方,我们的良心应该是没有污垢的,但我们要常常擦亮我们的良心,因为良心会被尘埃来污染。而慧能说的是我们修行不需要身体,良心也不是我们的本心,本来的我们就没有良心与身体,当然是不会被污染。这二个人对修行是有完全不同的看法,最后慧能成为六祖。 在我看来,六祖因为他的理念是如此,所以他的教诲就用”依佛心,不立文字,教外别传,以期‘直指人心,见性成佛’“的教导。 这是何意?就是说我们修行不用身体,不用心,只要您能体会就是佛了。老实说,对我没有用,我有身体,我有心,我身体会出问题,我的心会走到不良之处,但我老早体会了我有问题。。

 

对基督教其实他们的教诲也有如同慧能一样,他们相信只要信耶稣就得救,基督徒死了以后没有身体他们的灵就可以到天国见耶稣,但我们人类是有身,心,灵的分别,当对照这二者的教诲,您或许可以体会,他们对我们的良心是有点無知的。啊!我可能说的不太好。。

 

我相信您也能体会您有问题,但您相不相信您要在您有身体时就要修理好您的心?让您的心成为没有污垢的良心。。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uham02&aid=916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