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獣之争 (一)
2013/09/16 06:17:56瀏覽153|回應0|推薦0

我在發表的文章中我有探討唯物与唯心,也談過人性与獣性的差别,但我们是人还是獣,人獣之间又争斗何事呢?讓我先用几个報導的例子来与各位分享。。

都是开发惹的祸?大陆多处鱼米之乡变成癌症村,有些村落十多年内传出近60人罹癌过世,还有村庄染料工人从眼睑、汗水到咳出的痰,「染料是什么颜色,人就是什么颜色」。中国大陆新民周刊报导,周刊记者近日沿著钱塘江,一路驱车行经萧山南阳经济技术开发区、萧山临江工业园区、绍兴滨海工业园,江河「浑身溃疡、苟延残喘」。相关资料显示,大陆共有164个纺织工业集群,拥有超过5万家纺织工厂,主要集中于东部、东南部沿海地区。绍兴市绍兴县便是其中之一,当地纺织企业9000多家,印染产能约占全国30%,被誉为「建在布匹上的城市」。然而,规划面积100平方公里的绍兴滨海工业区及周边,已有多个癌症村出现。

新民周刊,

據了解,土壤中的重金屬主要來自工業企業排放的廢水、廢渣和廢氣。以種出“鎘大米”的湖南為例,官方數據顯示,湖南全省受重金屬污染的土地面積達2.8萬公頃,占全省總面積的13%

作為全國聞名的有色金屬之鄉,湖南重金屬污染的歷史包袱異常沉重。在衡陽常寧水口山、株洲清水塘、湘潭竹埠港等涉重金屬企業密集地區,許多耕地早已不適合繼續耕種。當地環保官員表示,以前工業污水直接排入湘江,農民則用這樣的水灌溉農田,日積月累,造成了周邊土壤重金屬含量超標。而此次“鎘大米”事件,也許只是當地土壤重金屬污染的冰山一角。

 新浪娱乐讯 李阳家暴离婚案在去年引起网友的广泛关注。近日李阳的前妻Kim在微博中透露她还在为离婚案忙得不可开交,称自己与孩子现在的居住的房子将被卖掉,不得不搬家。Kim还曝光了李阳的短信,短信中李阳怒骂Kim是贪婪的美国人,玩弄中国媒体和法院。

  9月13日Kim连发三条微博表示自己每个星期都要执法部门报到,称法院为了执行离婚案的判决,偏偏要卖掉她现在和三个女儿居住的房子,Kim质疑这中间发生了什么,认为不够公正公道,“与中国法制体系打了两年多的交道,如今我还是捉摸不透中国的法律。8月30号:法院准备拍卖李阳房产;9月13号:我却成了要搬出自己家的人。这中间到底发生了什么?透明度不能保证公正与公道,但我要试一下。我的词典中没有放弃二字。”

  而Kim也曝光了李阳的信息,信息中李阳写道:“我们要去你家抗议!你自以为可以欺骗大家,欺骗中国人!”、“你这个贪婪的美国人!你玩弄中国媒体和法院!中国人太善良!让你这种人渣在中国混!”

  今天Kim再次发微博称李阳昨晚打扰了她的生活,希望生活不要再被李阳打扰,并称李阳每天都会对她口出狂言,侮辱她,“他每天出狂言,侮辱我,威胁我说:“我马上就去你家!” 我不喜欢发表微博,不喜欢接受采访。我喜欢安静的生活。但是没有办法。”(JZB/文)

李陽是中國一个成功的生意人,他开英文補習班,现在很红,很受欢迎的。这些在中國發生的事在我们台灣也有,但我们处理这些事的表现与中國却有很大的不同。在台灣,李陽会很不受欢迎,土地环境,食物的污染,我们從上到下都会很重视,官员,企业界,都不会轻心,但在中國,那些事很正常,不会带来太大的影响,不容易改变。 中國和我们台灣的人民差别在哪?

二地之间有60多年社会制度,政治体系的分别,我们是民有,民治,民享的社会,而中國的共产的社会,我们是唯心,有神論的政治体系,而中國是唯物,無神論的政治体系,所以我们宗教自由,他们近几年才在國外的压力下开放一些,但他们党员是不能信宗教的,而我们的官员到总统有宗教信仰很多的。

唯心,唯物,有神,物神論与人獣之争有何相关? 我会在下篇分析。。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uham02&aid=8538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