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唯心 与 唯物
2013/09/02 02:34:10瀏覽174|回應0|推薦1

这是我在中国的新浪网博客的文章,我用的是一个中国人的眼光来谈他们的问题,但您要知道我们台湾在唯心方面要大大的超越彼岸,只有唯心的社会才有愛。。。中国人的爱是没有心的。。

 

 

我们常说共产党人是坚定彻底的唯物主义,无神论,这是党不变的方针,我想共产主义对这是做的挺好的,因为现在的我们每个人心中想的是如何用最快的方法赚钱,领导人想如何建设最华丽的,最宏伟的中国。但我们是彻底的唯物吗? 唯物,唯心的意义倒底啥? 唯心主义(idealism)即唯心论,又译作理念论,是哲学中与思想、心灵、语言及事物等彼此之间关系的讨论及看法。马克思主义认为唯心主义是哲学两大基本派别之一,是与唯物主义对立的理论体系。在哲学基本问题上主张精神、意识第一性,物质第二性,即物质依赖意识而存在,物质是意识的产物的哲学派别。

我们有过许多解释,我在这里也提出我的解释。所谓彻底唯物主义的意思是认为天下万物都是物质造成的,而物质是可以被抛弃,被毁灭,被再造,没有永远存在的非物质。而彻底的唯心主义是指心不是物质,可以永远存在,物质是心想就有,无需再造,也无需毁灭。我们现在的人类世界的人是活在这二种主义中,即我们同时有唯心,也有唯物的思想。彻底唯物的人类是不存在的,只有机器人的世界才是彻底的唯物,因为所有东西都可以毁灭,再造,所以机器人自己可以毁掉自己,同时再造个完全相同的另一个。 但我们人类不是如此,我们这一生走了,下次不会有完全相同的我们再生出来,所以我们无法彻底唯物。

这二种思想主导了我们的生命,唯心主导人和唯物主导的人是有很大的区别,我们的唯物主义主导带来了现在我们社会的一些问题, 我们现在最关心的食品安全,追根究底就是我们的唯物,钱是唯一重要的,人心中的良知,道德不是物,所以不必追求,同样的,环境的恶化,土地,河流,空气的污染不都是我们追求经济,物质的成长造成的,我们心中对优美环境的喜悦,那不是物质的东西,所以可以栖牲掉的,您想想,我们是否唯物主义做的非常成功。您可知道当年文革打破孔老夫子的原因就是要打破唯心的思想,孔子提倡的是我们人类心中想要的,礼,义,廉,耻,您会不想做个好人吗?

唯心主义与唯物主义的不同造成不同的国家,社会。唯心是以人为本,唯物是以物唯本,以人为本的社会,国家如美国,他们提倡人的自由,人的平等,人是珍贵的,虽然他们不完美,那是因为他们还是有唯物的本性,但他们还是所有国家中较自由的一个,欧洲国家相对更唯心,反之唯物为主的国家,社会是以物为本,所以人是可以被消耗的,生命可以随时牺牲掉的,今天我们生活在那个社会中,我们个人的价值观就会不知不觉的附和那个社会的价值观,食物造假,用便宜有毒的材料,为的是赚钱,我们会觉的那些人太可恶,但在唯物的社会中,他们真的有错吗?在唯物的社会中我们是否常常不知不觉的用造假来掩盖人的问题?您可知道水稻每亩的产量是多少吗? 70年代我们每亩是300公斤,现在提升到800公斤了,但您可知道3-40年前,我们有一阵子号称我们有每亩万斤稻子的记录,而没有人会当面质疑这个问题,又比如现在,家长会为了考试的几分高低去向老师送好处,国家为了维稳,所以负面的新闻不能报导,为了经济成长,所以环境的破坏被掩盖住不能曝光,贪腐的新闻的报导要越少越好,是的,这些都是我们现在生活中的常态。

其实我们是唯心与唯物的人类,没有一个社会或国家完全是唯心或唯物的,让我从财富上,科技上来比较对唯心,唯物的追求的不同的结果,我用2012年股票市值来说明,2012年中国股票市值前二大是1.中石油--16694.17亿,2.工商银行--11645.64亿, 美国的谷歌(Google)市值--2490亿美元,相当16185亿人民币,微软(Microsoft)市值--2472亿美元,相当16028亿人民币,脸书(Facebook)市值-1000亿美元(约6200亿RMB),谷歌成立于1996年,2004年上市,微软成立于1975年,1986年上市,脸书成立于2004年,2012年上市,而我们中石油,工商成立于1950年代。。在科技上,我用军事应用来看,美国远远超过我们许多年,美国国会要求到2015年,1/3 的地面部队要用无人科技来取代,我相信我们无法做到,在新中国成立来我们有过几次对外战争,从50年代的韩战,80年代的对越战争,我们可以看看我们军队的死伤人数,韩战我们的死伤人数是美国的10倍, 对越战争,二个月的死伤人数是十数万人,而美国打伊拉克十年死亡约4000人,受伤约3万人,这二种不同的社会对人的生命,对人的财富有很大的不同。

为何呢? 在人的生命中,唯物主义认为物质是最重要的,所以人命不是物质所以不值钱,而唯心认为人命是珍贵的,物质是为了珍贵人命而造的,所以在战争中唯心主义的国家用尽心力来发展科技减少人命的牺牲,在人的财富中,唯心的社会认为创造出人心喜欢用的东西才是好的,所以微软,谷歌,脸书可以创造出人类科技的历史,因为他们的产品是人们喜欢的,而他们的财富可以在如此短的时间累积出来是因为人们愿意付钱来买喜欢的产品,请问,我们何时可以有个企业创造出人类科技的历史,让全世界的人都喜欢用?在唯物的社会中,人们看不到心中的需求,只有等到唯心的社会创造出来才知道那是好东西。 而我们赚钱的方式是努力挖掘地下的资源,或努力的将人看成机器,用无数的人当机器来赚钱,所以我们有无数的破坏,有无数的没有明天的员工,有无穷的冲突,怒气。

所以唯心的社会,人与人相处较融和,较有礼貌,不会太争先恐后,买东西不会斤斤计较,不太贪小便宜,不容易买到造假或腐败的物品,环境优美,空气干净,那是因为他们用心体会自己心中觉的好的才是真的,但唯物的社会就会有上述的问题,而唯物的人认为天下是可以用钱买的,所以他们到处横行霸道,出了国就目中无人,只有钱,是悲哀,也是会让唯心的人感到绝望的人类。您可知道,我们每天有许多人在全世界各国横行霸道的行为,只要没满足他们的欲望就会吵架,动手,破坏物品,而这有男,也有女,许多被他们报导,但我们看不到报导的。

想想,我,你,他都是一个人,为何你的生命比我珍贵如此多? 想着,想着,我这烂命就想或者跟你拼命,或者偷渡,或逃到唯心的社会去,但我会继需破坏我的环境,反正大家烂,等到我有的钱,有了办法,我逃了。。。所以我们有无数的贪官,土地,河流到处被破坏,食品永远不安全,造假,假货到处是。。是的,我们麻木了,不在乎了,只要我好,能赚到钱,那就是最大,其他的管我啥事!但你们要知道,因果循环,时候到了,报应就来了,唯物的社会最后是社会的所有人要承担这破坏的后果,你以为逃到唯心的社会就好了,不!那个社会不是你的,是他们的,你会是下等的人,他们看不起你,你以为你有钱就好,不! 不是的! 他们心中对你的岐视你会清清楚楚的,所以你会呆在所谓你的族群中,就是那些唯物社会来的人,再一次,你又活在唯物的小社会里,你无法融入唯心的社会,无法跟他们平起,平坐,等到老了,要死了,你会天天想,“我要回我的故乡,我要落叶归根。”,逃到唯心的社会,你有更好吗? 没!!你的生命变的更小了,整天看着天空,他们称这是移民监。。。

只有我们愿意改变我们的想法,尊重生命,爱惜每个生命,爱惜自己的生命,爱惜我们的心中的喜悦,和心中对善,对好的想法,我们才能改变我们的社会,改变自己是我们每个人的第一步,不要等他人改变,你是永远等不到的。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uham02&aid=8299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