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個外甥女和老舅爹
2016/03/23 23:22:55瀏覽193|回應0|推薦7

.


一個小女孩,很皮的,叫她:“外甥女”。

外甥女,每次來了都拒絕回家,她老媽拽著前後上下的“二人轉”,又蹦又跳的外甥女就是不肯上車,嘴裡還不忘極力的重複聲明:“我不要回家,我要在大舅家,你自己回去就好了。”
然後,每次都是在她老媽開始要抓狂之前,她才會在眼淚傾瀉而出的當下,懷抱壯士一去不復返兮的悲慘絕望坐進車內,然後臉貼著車窗的,讓淚水洗盡車窗鉛華。
那份委屈,自是不在話下,每次都讓老舅爹深感愧疚,因為拯救無力,而只能眼看著她又一次的被她老媽的擄掠回府。


如是一過多年,隨著場景變換,人事面目也就都全非啦!


陪同老太去拜拜回來之後,一夥人正歇下來。

別說是雙十年華了,都快貼近三十年華的外甥女開口了:
“現在回去不早不晚的,那晚飯怎麼辦?”
“哎,媽,我看還是在台北吃了晚飯再回去不是剛好?”

大舅趕忙舉手澄清立場標示清白:
“先說好,誰付錢?”

“喂,大舅,我們可是陪你去吃飯的吔。”
這是外甥女的回馬槍。

大舅不慌不忙的舉起盾牌,如同滿城盡帶黃金甲的那樣“禦”:
“哼~ 不必,我一個人的話,一碗滷肉飯就可以打發的啦。”

“喔~ 大舅....”
還沒說完的,旁邊竟然有個聲音半路殺出:
“呦~ 你好意思唷,人家叫你是大舅吔!”

有了東風,外甥女立即借箭:
“就是嘛,連大舅媽都看不過去的啦。”
就在老舅爹張嘴傻呆的瞬間,外甥女趕忙補上一槍的放火燒船:
“大舅,那我看我們就去吃自助餐吧,你最喜歡的!”

突然驚醒回神的老舅爹有蹦有跳的比劃著外甥女:
“喔,妳有夠賴皮,從滷肉飯的能夠轉手就變成了自助餐啦!”

四面楚歌之下的老舅爹看來已是瀕臨垂死掙扎的地步。

外甥女氣定神閒的二臂搖曳,就如同花蝴蝶的那樣舞著:
“那也是從小拜大舅為師學來的啦。”

慘敗,慘敗,真的慘敗,
不只是口水輸了,連老舅爹口袋裡暗龕的都輸了。




.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ueh1951&aid=51193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