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2 台中國際花毯節
2023/03/12 17:16:40瀏覽541|回應0|推薦7

2022—1210 2022台中國際花毯節

地點:臺中市新社區種苗改良繁殖場第二苗圃

活動時間:上午9點~下午4點

活動期間:2022-12-03至2022-12-18

2022台中國際花毯節今年一樣在台中新社熱鬧登場,展區占地2公頃,使用19款花種,20萬株花草組成大型的花卉裝置藝術。

今年以「心花開」為主題,6大展區包含一座主花毯「希望莊園」、五個創意主題展區(花仙子、Boo龍、毛毛、圓圓、步入幸福)的大型裝置藝術及主舞台「新社普羅旺斯」、產銷文化區「南法風情」,打造成美麗夢幻的「台版普羅旺斯」,展場內還有規劃在地小農與特色店家,可以賞花兼吃美食。

往花毯節的園區走去,沿路周邊的玉米田特殊景觀,路旁設置了數個台中熱門景點的花卉區。

首先來到大門「步入幸福」,以兩旁充滿南法莊園風情的可愛建築呈現入口意象,色彩相當繽紛。

BOO龍,愛生氣的Boo龍,來自火山區,當他來到幸福花園,開始懂得關心周圍環境,也將溫暖帶進火山區。

花仙子,可愛的花仙子誕生於新社幸福花園的百合花蕊中,帶領著小精靈們走訪花園,遇見幸福。

毛毛,原本住在冰冷的岩石洞穴,隨著花仙子來到幸福花園,內心充滿期待,因得到愛與關懷而開心滿足。

圓圓,容易陷入擔心緊張的情緒,來到幸福花園後,開始懂得傾聽同伴們的想法,不再被過多的資訊干擾,有自信又快樂,笑得很開心。

希望莊園,是有8公尺高的主花毯,打造為南法城堡莊園的風格,也是今年花毯節最大亮點,主花毯秀則是每日10:00-15:00的整點進行展演,可愛的圓圓、花仙子、毛毛、boo龍會開門見客。

搭配藍天白雲的好天氣,希望莊園更加鮮豔奪目。

南法風情,是產銷文化區,主辦單位邀集了30攤的在地小農與特色店家進駐的小市集,長達120米的街道,推廣在地的農特產品,可以讓民眾選購。

普羅旺斯,園內也有以南法風情打造的新社普羅旺斯主舞台,周末假日有精彩的表演活動。

花海美食區,一旁還有私人業者搭建的美食區。

雖然今年展示的花海面積大約只有往年的1/4相關的裝置藝術精緻可愛,值得一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uankuang&aid=178388421